我一直強調味覺這東西非常個人,甲之熊掌可能是乙之砒霜,所以我極少評論食物。不過當美女公關邀請我去 Pizza Hut 試食時,我卻是毫不猶豫地答應,因為我與母親都是 Pizza Hut 的常客!話說有次好友想請我媽吃飯,我媽就說吃 Pizza Hut 好了,當時朋友有點不好意思地問我會不會太隨便了!呵呵,其實請我媽吃 Pizza Hut 比吃上千元的日本料理還更好些,因為她喜歡嘛!

這次試吃的是 Pizza Hut 的下午茶套餐,於是我就叫了兩個朋友「蛇王」來陪我。去的是銅鑼灣廣場對面的那家分店,環境很不錯呢。平日下午茶時段的客人不多,讓我可以優哉游哉地跟朋友談天説地。

本來我以為套餐最多也就是十來個,誰知道竟有近三十個下午茶餐,而且還有不同升級選擇!雖然試吃前已經在網上看過心裏有譜,不過打開餐牌的時候卻又是另一回事。眼花繚亂得不知如何是好,儘管這天的賬單用不着我付,不過我絕對不會因此浪費食物!

那天我的朋友們因為有事來晚了,所以菜都是我根據他們的喜好先點的,為了能夠嘗試不同的東西,我刻意從每個種類中挑一個試味。

先來一個精選小食拼盤套餐($50),裏面有我最愛的秘製雞翼,以及迷你豬肉腸和是日特色小食(這天是蝴蝶蝦)。秘製雞翼是一貫的好吃,而那蝴蝶蝦卻是另一驚喜!去年有次我叫了 Pizza Hut 外賣速遞,結果那蝴蝶蝦因為放在盒裏變得又軟又濕,原來堂食竟是這麼爽脆!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我另一最愛海鮮寬條麵,堂食熱辣辣香濃得令人回味再三,不過每次叫外賣都會糊得亂七八糟並香味欠奉。所以我建議大家要叫 Pizza Hut 外賣還是選擇薄餅雞翼或沒有汁的意大利麵,免得食物味道打折扣。

與我共餐的某友是孕婦,吃東西諸多限制,所以我特意要了這挪威三文魚凱撒沙律套餐($52),不單有大量蔬菜,三文魚更能提供有益的脂肪酸。個人的感覺是——如果能加入大量的黑醋橄欖油(而不是沙律醬)會更好吃!呵呵,不過那孕婦倒是很喜歡,把一大盤蔬菜吃得一乾二淨。

套餐裏沒有我最愛的海鮮寬條麵,所以我就選了差不多的卡邦尼雞肉蘑菇寬條麵套餐($52)。這麵條芝士味極濃,對不嗜芝士的我來說有點過了,但朋友卻說很喜歡(再次體現甲之熊掌乙之砒霜)!當然啦,我點菜的時候就是根據她的口味點的呀!很多人覺得下午茶套餐會較「抵食」,但我卻一直覺得如果算上下午茶的分量,其實並沒有比午餐便宜多少。不過這個寬條麵的分量卻大得讓我們咂舌,朋友都說很「抵食」,以後會考慮再次光顧哦!

某友不知何故想吃西多士,所以就點了這個法式西多士套餐($26)。與茶餐廳的不同,這個用了厚多士,而且配上的不是牛油而是忌廉和糖漿。想吃油膩致肥西多的友人失望了,但我這個從不吃西多士的人卻忍不住吃了幾塊,因為這多士不算油膩,而且配上忌廉更是不錯。不過呢,我還是不愛吃西多士啦!

最後要大讚的是這個 Oreo 朱古力木糠芭菲連呍呢拿雪糕($26)!媽媽咪呀,實在是太邪惡了!香滑的芭菲配上巧克力餅碎和雲呢拿雪糕,我可是邊吃邊盤算要做多久運動才能讓自己少點罪惡感。算下來,與其花上 30 塊買一杯 frozen yoghurt 我寧願坐下來吃個木糠芭菲加飲品好了。

以上的套餐均包含一杯汽水(可無限添飲)、咖啡或茶。大家可以選擇加 $3 或 $8 升級其他飲品。説到這裡,我要推薦這個熱甜蜜果茶(加 $8)。雖然只是糖漿沖出來的熱飲,不過味道絕對不輸我在土耳其喝的蘋果茶!蘋果味很濃,又酸又甜非常好喝!個人認為這些下午茶套餐算是物有所值,現在開始如果我要找地方溫習,我不會再去咖啡店啦,哈哈。同樣悠閒的環境,不過用一杯咖啡的價格卻可以在這裡吃一個餐哦!

試食的這天上午,我被確診視網膜出現小洞,懷著不安的心與朋友大吃大喝幾小時後,心情卻豁然開朗。人生無常,能夠及時行樂才最有意思。所以我以後也要多多「蛇王」,悠閒地享受下午茶來善待自己!畢竟能少看些電腦對眼睛也是好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