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收到某競爭者的電話邀我跳槽,得知是我前任上司的介紹。我上招聘網站八卦了一下,發現幾家「跨國大行」都有類似空缺,看來大家都在互相「挖角」。雖然尚未到談價錢的階段,不過我相信加個兩三成應該沒有問題吧!當然,最讓我受寵若驚的是前任上司竟對我如此欣賞,哈哈!不過呢,我已經決定要拒絕啦!因為我與對方商談過後得知其項目集中在香港與珠江三角洲,如此狹隘的地理範圍對我的事業發展沒什麼好處,更何況我目前的項目除了中國以外還包括好些東南亞國家。按照我目前的盤算,順利的話兩年後我就會真正地到内地發展,到時候自然會財源滾滾,實在沒必要為了眼前那幾千塊而搞砸自己的履歷。

素顔小姐最近碰上了小人,雖然我理解她生氣的原因,但還是沒必要著了人家的道啦。話說當我得知她辭工成為自由工作者的那刻,我還真佩服她的勇氣!須知道沒有全職工作損失的可不只是穩定的收入,還有公司福利(所以要求神拜佛千萬不能生大病)以及未來事業發展。我不知道她到底從博客這方面收入多少,但我肯定即使我「訓身」經營這裡,收入也永遠不會有目前薪水高。當然拿到的免費產品「售價」如果加起來說不定會是薪水的幾倍,不過那些東西畢竟不是白花花的銀子,難以帶來未來財富,要是將來博客沒人看了,那「退休」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呀?我曾經說過,如果我把花在這裡的時間拿來兼職,以時薪起碼是最低工資五倍計算,我現在說不定能付半層樓的首期了!

呵呵,如果博客是一門行業的話,這是最沒保障的行業。所以就算素顔小姐有收錢(我沒說她有)也是應該的,人家畢竟花了那麼多時間和精力來經營她的地盤,得到回報又有什麼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