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和工作壓力大,加上氣候改變,導致我的免疫系統失衡,玫瑰痤瘡伴隨濕疹一同侵襲,害我差點毀容!幸好新的皮膚科醫生慷慨送我一周病假,順便囑咐我要茹素兩周,非但不能吃肉類海鮮,連豆類奶類蛋類和一切有添加劑的食物都要謝絕,而且還不能吃煎炸食品。於是我每天都可憐兮兮地在家吃草,感覺自己都成一頭咩咩了。

昨天開始復工,順便與同事到 Pizza Hut 一同午膳。雖然要嚴格戒口,不過這是老早就答應公關的事兒,失信於人實在不好。況且 Pizza Hut 的餐牌上也有沙律呀,最多我看著同事吃別的就是了!這次去了在我公司附近的太原街 Pizza Hut 用膳,這家店我經常光顧,特別欣賞某位身材豐腴的中年女侍應,經常都是打心底地笑容可掬,不如其他人般的皮笑肉不笑。為什麼我能看出來?因為我曾在頂級酒店實習三個月和在護膚品零售店中兼職一年(否則我何來如此豐富的護膚知識),要分辨出真心與假意對我一點難度也沒有。

扯遠了,還是說回 Pizza Hut 好了。其實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這餐廳的年紀比我還要老!須知道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香港飲食界,據說平均十家餐廳只有一家能夠熬得過頭幾年,能夠生存三十年著實不容易,更何況是針對大衆市場以及具如此規模呢!(經濟學時間:針對大衆市場代表入場門檻低競爭者多,規模大代表固定成本高靈活性偏低。)

這次同行的是個韓國同事與台灣同事,席間英語國語不斷,弄得侍應上菜時也不知道應該怎樣跟我們講話。同事問我為什麼如此喜愛 Pizza Hut 的食物。其實我不是沒有嘗過正宗的意大利菜,在意大利我天天都吃薄餅和意粉;說到美式意大利菜,我在美國更是經常光顧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但香港分店則完全是兩個層次)。所以我想自己喜歡 Pizza Hut 大概是一種情意結吧。小時候家裏不算富裕,每每想要吃頓好的母親都會帶我上 Pizza Hut 。為什麼不是茶樓或者其他餐廳呢?大概是因為我媽從來不會做西餐,所以價格實惠的 Pizza Hut 就成了不二之選。於是小小的我就一直認為西餐就應該是這種味道,即使後來見識多了,心底裏還是會想偶爾懷緬兒時的味道。大抵就像墨西哥電影Como Aqua Para Chocolate 中女主角用食物來傳遞情感那般令人回味。

由於要戒口,我早已上網做功課,選好自己可以吃的東西。先來這個意大利沙律,沙律配上黑醋而非沙律醬,絕對符合我的戒口令。上菜的時候我肚子實在太餓,,沒來得及拍照就已經大快朵頤,所以就拍了張吃了一半的照片。

另一樣我「認為」符合戒口令的食物,就是這個經典的香蒜肉絲意粉。也許清理桌子的侍應會很奇怪為什麼這食客會把意粉與蔬菜全部吃光,卻偏偏不碰豬肉與火腿吧?由於我們旁邊的三桌顧客也同樣點了香蒜肉絲意粉,韓國同事有點摸不着頭腦何故它會如此受歡迎。呵呵,我想大概是那濃濃的蒜頭香味吧?

同事們的唯一要求,就是要芝脆批薄餅,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超級至尊。趁著 30 周年,還可以免費添加 Mozzarella 芝士、辣肉腸或者波蘿,我們當然要了美味的 Mozzarella 啦!看,芝士多到連餡兒都看不見,讚!可惜我不能吃呀,嗚嗚!除了超級至尊以外,超級夏威夷也可以享用同樣的升級優惠。

至於另一經典食品海鮮寬條麵又怎可錯過?我幾乎每一次光顧堂食都會點它。可惜這東西一放久了就會完全變味兒,外賣的話還是選香蒜肉絲意粉好了。難以抗拒,我偷偷地吃了兩口。

最後,同事們都聽從了我的建議,要了這個草莓青檸賓治,上次我試完以後實在念念不忘,等我病好了一定會再來!

Pizza Hut 30 周年尚有其他優惠,包括 $3 嘆各種經典美食,詳情可以點這裡查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