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迪士尼的幾個美女公關瞎聊,有人說喜歡看產品評論,我這才發現原來已經幾輩子沒認真寫過評論了!剛開始那時我的確挺熱衷,後來理解到甲之熊掌乙之砒霜這個道理,加上附帶廣告成份的產品評論汎濫(當然我也寫過不少),所以漸漸就不再寫了。其實大家要想把我真正喜歡的東西找出來並不難,從右邊的文章分類「美妝品目錄」裏尋找「護膚品目錄」就一目了然。如果還想看我自個兒花錢買了什麼,可以點「我的敗家日誌」看看。呃,雖然機會比較小,但如果你想看廣告的話,可以點「雜物隨筆類」裏的「推而廣之」。

入正題,病了兩天後今天回公司最大的收穫就是兩周前趁 feelunique.com 夏日大減價時買的護膚品。這次的主要目標其實是 Neal's Yard Remedies Rejuvenating Frankincense Facial Serum 這個連 Arora 都稱讚過的精華。另外兩個 Balm Blam 的面膜和潤唇膏都是因為不小心手指滑了兩下而順便買的。其實我後來又拿著網站送的那五英磅買了另一個潤膚露,不過那個等收到了再說。

先說 Neal's Yard Remedies 的乳香精華,這東西是否真的如 Arora 說的那樣神奇有待觀察,畢竟我這敏感肌膚不是一般敏感。這精華液看上去好像很稠,其實非常容易被皮膚吸收。下圖這份量只夠我用半張臉,因為還沒來得及推開就已經不見了!雖然容易吸收不見得與功效成正比,但是總比要等兩分鐘才能繼續下一步驟好吧!用完以後皮膚暫時很水嫩很飽滿,我今晚除它以外完全不用其它護膚品,且看看明天的狀態如何,呵呵。

自從我幾個月前過敏大爆發後,我就盡量避免肉類和添加劑,護膚品就更加崇尚天然和有機。除了 Neal's Yard Remedies 外,Balm Balm 是另一個我挺好奇的英國有機護膚品牌。這次買的 Hibiscus Face Mask 其實也是因為 Arora 的介紹。説來好笑,其實 Arora 並沒有很推薦,但是我卻看上了它夠溫和。要知道對敏感肌膚來說,能找到一個有機又溫和的清潔面膜是多不容易呀!

Hibiscus 貌似叫山芙蓉,這面膜也有一股清香的味道,但是否山芙蓉的香味就不得而知了。產品本身是粉末,每次使用要自己加溫水混合才能用。不但麻煩而且要準確掌握兩者的份量也很不容易,但是好處是不怕過期!我這每年用不上五次清潔面膜的人也可以安心放個兩三年。首次使用沒有掌握得太好,份量有點多。

面膜裏的主要成份其實是磨成粉末的大米(我本想說米粉但是怕大家誤會),敷上十分鐘後可以一邊清洗一邊磨砂。我怕皮膚受不了所以只敷了五分鐘,面膜基本上已經有三成乾。我用的時候皮膚還是覺得有輕微的刺激,但是用完以後完全沒有過敏反應,真的超讚!下次可以敷十分鐘試試看。

至於那個茶樹精油潤唇膏我就不贅了,看上它是因為有機、便宜又可以抗菌,避免雙唇在乾燥的冬天因為破裂而發紅發脹而已。

最後跟大家說說我的病。週日我還好好的上健身房,哪知道週一早上起床就覺得渾身不對勁,感覺有些反胃而且還瀉了兩次。於是我去看醫生,當時沒發燒,醫生就給我止瀉和止嘔的藥。誰知道吃完藥更加不舒服,所以下午就請假回家睡覺。一覺睡醒,我竟發高燒到 39.2 度!

這時我媽要我再去看醫生,我還自以為是不用她做伴自己去診所,卻虛弱得在電梯裏暈倒了!當我有意識的時候,只覺得後腦很痛(因為暈倒的時候後腦撞到電梯裏的扶手),就在我大喊大叫的時候,電梯的門開了,大家都注視著我,還好電梯裏的鄰居扶著我離開並且送我到診所。看了醫生又吃了藥,第二天我幾乎康復了!這次的病來得快走的快,而且也沒流鼻涕沒打噴嚏沒喉嚨痛沒咳嗽,所以到現在我還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根據醫生的說法,由於某些過濾性病毒跑進我的内臟,但我又服了止瀉藥不能把病毒排出體外,所以就發高燒。

今天基本上已經沒事,除了比較虛弱以外就是頭暈,看水平綫還好,每次擡頭或低頭我都會頭暈轉向。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大病初愈,還是連續吃了兩天白粥體力不濟,抑或是我最害怕的撞壞腦袋了。反正我下午又再去看了一次醫生還順便拍了兩張頭顱 X 光照,醫生說我的頭骨沒受損,而且過了 48 小時也沒有口吐白沫什麼的,所以基本上沒什麽大礙,只要多休息就好。呵呵,嚇死我了,下次我絕對不會再逞強,生病還是乖乖地讓人照顧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