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里加的第二天斷斷續續地下雨,不過這城市最值得遊玩的地方我們幾乎都去過,所以便撐著傘在舊城區閒逛。這幢 Cat House 是舊城區裏比較著名的建築,特色是屋頂那弓著背的惡貓。據說當時的屋主不滿政府,於是便加上面向著市政廳的惡貓。

這座雕塑講述的是《不來梅的城市樂手》這個童話故事,内容是四隻小動物(驢、狗、貓、雞)如何合力對抗盜匪。

午飯本想回到昨天那餐廳,可惜餐廳關門了,於是我們便隨便找了一家連鎖店。食物的味道還算不錯,但最樂的是我們竟然被安排到一個很特別的包廂裏用餐。(沒有超廣角鏡頭就是差點!)

這天依然是公衆假期,除了超市以外好多商鋪都關門了。在中央市場碰上營業中的水果檔,那顔色鮮豔的野莓讓人垂涎三尺。

前文說里加的糕點雖比不上維也納,但是很很不錯哦!種類繁多而且價格相宜,絕對是背包客裹腹的首選!

下午五點,我依依不捨地送走好友,就回到青年旅館好好休息,準備次日搭飛機前往莫斯科。這新的旅館位於中央市場隔壁,雖然交通方便,但卻貌似很不安全。害我一個人在單人房裏心驚膽顫,把窗戶和木門関得緊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