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了,玫瑰痤瘡和濕疹又一併來襲。
本來已經不安的情緒,讓公司的 assholes 弄得更差。惡性循環下,壞情緒又讓皮膚狀態更糟。
更惱人的是,醫生給的新藥用了兩天,不但幫不上忙,問題卻更嚴重了。
母親看在眼裏也很煩惱,所以時不時提出意見,但她那些所謂的意見卻徒然讓我更不安。

我知道,最徹底的解決方法是離開香港。
我的過敏反應從來只會在這又濕又熱又污染的鬼地方出現。
問題是,我能去哪兒呢?幸好我的公司業務遍佈世界各地,不過要找合適的地區還是不容易。
北美西歐?雖然我很喜歡加州和荷蘭,但雙位數字的失業率,要拿工作簽證難過登天。
内地或東南亞?内地的污染說不定比香港嚴重幾十倍,東南亞比香港更熱更潮濕。
中東非洲?雖然可以用黑布把過敏的臉遮住,不過要我在回教世界當女人,我寧願皮膚天天受罪!
南美?開玩笑!我還不至於生不如死到要跑去隨時有人用槍打劫我的地方。

所以剩下的選擇就只有兩個——東歐與澳洲。
雖然我比較喜歡具有文化的東歐,但澳洲也不錯呀,起碼我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隨手搜索公司網頁的空缺,發現竟有三分之一的空缺在澳洲,而且還有那麼一兩個挺合適。

所以我已下定決心明年去澳洲小住兩周,看看當地的氣候是否合適。
然後再到處八卦八卦如何弄個内部轉職。

一想到這裡,心裏忽又豁然開朗!
雖然要放棄用心建立的一切,但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值得我用健康來交換!
況且母親也說了,無論我到哪兒去,她都會跟著去照顧我,哈哈。我好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