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關西旅程結束,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並像許多人那樣,情不自禁地喜歡這美麗的國度!

近期日元匯率高企,雖然我們的機票價格相宜,不過為了節省旅費以及體驗地道日本人生活,我打定主意要住民宿。經過大量資料搜集和比較,最終敲定了這家「南洲民宿」。民宿位於地鐵和近鐵「天神橋筋六丁目」站,從地鐵出口步行三分鐘即可到達。「天神橋筋六丁目」站雖然不如「梅田」或「難波」站那那麼中心,但是乘搭「阪急電鐵」前往京都和神戶都非常方便!

民宿女主人持田媽媽是個遠嫁日本的台灣婦女,她的幾個兒女長大後陸續離家獨立生活,於是持田媽媽就把多出來的幾個房間出租。持田先生和媽媽住在五樓,二至四樓出租,一樓則是客廳和廚房。我們的房間在四樓,雖然不算大,但對於習慣「斗室」的香港人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房間沒有床,要睡覺就得自己整理床鋪。幸好我和好友每天起床都有把床鋪整理好,因為我隱約覺得持田媽媽每天都會進入房間打掃,否則那底板不可能那麽乾淨。房間有空調、電視、冰箱和風筒等電器,還有很漂亮的吊扇和發熱墊,但是個人用品和毛巾則要貴客自理。

每層樓有兩個客房和一個衛浴室,而且只會招待一組客人,也就是說無論是兩人或者三人投宿,都可以有自己獨立的衛浴室。衛浴室不大,但是非常乾淨,還有那種能夠清洗屁股的馬桶!民宿只接受連續三晩以上住宿的訂房,而且好像不接待單身旅客,但是我不大清楚,大家有興趣的話還是自己前往詢問

民宿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又高又窄的樓梯,媽媽說日本的樓梯大多是這樣子,因此搬起行李來很不方便。話說最後一天我怕媽媽又要幫忙擡行李,於是便趁她煮湯的時候偷偷跑上樓,怎知竟被媽媽發現了,然後我倆就不斷地在樓梯上搶行李!唉,如此「肥師大隻」的我,又怎好意思讓五十多歲的婦人幫忙呢?

持田家還養了一條狗,名曰理察。這狗性格非常溫純,怎麼碰都不吠不跑。有一晚我的房門沒關好,它走了進來,那時我竟不認得以為是別家的狗,大喊大叫以後它又慢條斯理地離開。結果第二天再次看見它,才發現原來自己非常白痴!

其實當初讓我下定決心要住南洲民宿的主要原因,就是持田媽媽親自炮製的美味日式早餐。不但健康地道,而且天天新款,還為我們省下大筆的早餐費。

這是第一天的早餐,白飯每天都有,媽媽說這是新米,果然陣陣米香!味噌湯也是每天都有,但材料就天天不同,而且都是媽媽等到我們開餐的時候才煮的,以保持熱辣辣的溫度。除此以外還有雞蛋、蔬菜、漬物和水果,也是天天新款。如此豐盛的菜,讓我每天都會吃上一大碗白米飯!

第二天的雞蛋是溏心蛋,橘黃色的蛋黃充滿非常濃郁的蛋香。這天最討喜的是水果,是當造的柿子,香甜得不可思議!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柿子!

第三天的精華所在是那煎鯖魚,好吃得我連骨頭都吞下!另外蜜瓜也是超甜,右邊的紅色漬物不知道是什麼,反正我都喜歡就是了。

我不大習慣早餐吃米飯,吃完會覺得很乾,要喝杯水才能解渴,但是我每天都會把媽媽的早餐吃得一乾二淨!因為那些漬物實在太好「送飯」了,這天還有 poached 雞蛋就更不用說!結果我五天内吃了十幾個雞蛋,膽固醇肯定嚴重超標,接下來要好好「戒口」清理身體了。

就這樣,我真的超喜歡持田媽媽的家,不過「南洲民宿」很受歡迎,特別碰上賞櫻和賞葉等旺季,大家記得儘早訂房。其實住在這裡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讓媽媽幫忙打電話預約餐廳或其他設施,我是沒有使用過這「服務」啦,不過媽媽會說普通話,溝通起來還是比較方便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