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公平的上天賜我敏銳的文字觸覺,卻忘記予我視覺藝術的天份。對於攝影,我從來只懂得從文字上學習各種技巧,不過卻總是難以拍攝出動人的圖像。對於這方面我早已認命,大抵只能盡量練習,希望能從枯井裏掘出甘泉。因此當公關邀請我參加 Nikon 1 系列的活動,我真是又驚又喜。驚的是身為進階攝影新手的我會不會出醜於人前,喜的則是我可以趁機學習增進自己的攝影技巧。

活動當天各位參加者都拿著一台 Nikon J1 相機拍攝,J1 屬簡約之輩,按鈕數目很少,不過也因此選擇模式起來會比較麻煩。純粹從外貌來看,老實說,我覺得還是自己的「小三」更好看更 feminine 一些。

活動由 DJ 麻利亞帶領,與我們到不同地方玩漂浮。我因膝蓋疼痛,既不能跳又不能蹲,白白錯失了好多樂趣。麻利亞的漂浮技藝功力深厚,跳得高而且做起動作來還非常厲害!連吃香蕉也毫無難度!

這張絕對是最佳照片之一,像極了麻利亞被一記踢到十萬八千里外。我一直覺得要捕捉那少於半秒的霎那是件難事,不過 Nikon 1 有全世界速度最快的連拍,能以每秒 60 張的速度連拍,即使需要對焦,也能在一秒内連拍十張,要捕捉美妙的瞬間就變得毫無難度了。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多準備幾張記憶卡,否則肯定會刪除至手軟。

天雨關係,我們提早到一家非常特別的樓上咖啡店午膳。餐廳的裝飾非常有趣,甚至還有 Strida 單車。每次看見這種單車,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段逝去的時光。

有何特別之處?問得好,其實我也不大清楚,不就是白底黑邊,真的能夠營造出什麼特別的視覺效果嗎?據說看上去會比較平面,不過我那雙眼睛看不出來就是啦。

午膳前先做點手工活,大家發揮想象力製造攝影道具。缺乏視覺藝術細胞的我接過就弄出這個破帽子。其實我本來是想畫蛋糕,不過後來覺得比較像禮帽,那就當成禮帽好了。

萬眾期待,終於到了午餐時間!話說前一晚我和同事燒烤吃了好多雞翅,那些雞翅還在我的肚子裏徘徊之際,又來一盤雞翅!雖說味道很不錯,但是我還是吃別的好了。

這盤串燒極好吃,雖說做法非常簡單,不過鮮甜的蔬果配搭香腸真的很讚!只是中醫交待千萬不可吃煤氣或者石油氣烤出來的東西,所以我只能淺嚐。在我完全沒有任何設置的亂拍之下竟也能呈現出飽和的色彩,實在意外。

裹腹完畢,自然又是下一輪的漂浮。老實說,我還蠻擔心大家飽餐後不斷地蹦跳怕不怕得腸胃炎哩!先來剪髮,那把剪刀就是人家的手工傑作。比起我那禮帽,唉,我自慚形穢!

又來麻利亞的照片,我發現拍漂浮照的時候,凡是麻利亞的成功率都極高,難怪被人家在微博奉為「漂浮達人」呢!

從早上一直拍到傍晚,離開時我實在累壞了。說實話,短短幾個小時内測試這樣一部功能多多的相機根本不可能,更不用提是在我這個攝影初哥手裏。不過拍攝漂浮照的緣故,我卻得以體驗 Nikon 1 所標榜的「one click ahead」這句話。簡單來說,就是因為那急速連拍功能,讓笨笨的我幾乎難以錯過最珍貴的一刻。因為這個活動,讓我領教了連拍功能之強大,以至於我第二天前往迪士尼的時候用自己的「小三」也連拍下了不少難以捕捉的霎那,不過這也是後話了。

當然,這「one click ahead」指的還有其他不同的功能,下回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