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光顧的按摩店附近有家挺出名的小餐館,名曰「蘭香麵家」,偶爾我做完按摩肚子餓,就會去那裏吃個冬菇米粉。小店的冬菇又大又厚又入味,非常好吃哩!前幾天本想再去吃個冬菇米粉,卻發現小店的名物之一雞腸竟然尚未售罄,如此有緣,豈可錯過?

除了牛羊外,我很喜歡吃内臟,特別是雞心和魚肝。只是去年身體檢查發現血液裏的低密度蛋白(俗稱壞膽固醇)輕微超標,所以就自律地少吃些。這晚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竟如此放肆,點了個「雞腸米粉走蔥加腩汁」,罪惡得令人髮指!

食物剛上桌就有一股雞糞味撲鼻而來,我當下有點後悔,還在躊躇著該如何下嚥。不過雞腸其實清洗得很乾淨,仔細看也完全沒有發現任何邋遢的東西。雞腸分三種,白色小腸爽口但味道欠奉,黃色小腸則有一股濃香的雞油味,兩者都讓我非常喜歡。唯一不喜歡的就是大腸,不但口感很靭,帶有厚厚的脂肪,而且那股雞糞味也就是從它而來。我邊嚼邊覺得自己在吃屎,所以吞了一塊後就放棄了!

小店還給了一小碟黑醬油,沾著沒有味道的雞腸吃能減輕油膩感。這樣一大碗米粉盛惠 26 元,等我膽固醇恢復正常水平,肯定會再來一碗!

===========================================================

今天跟母親去鴨寮街買電話,正在費心晚餐該吃什麼,看見「容記小菜王」這五個大字,忽然想起素顏小姐前兩天提到過,就拖著母親進去了。到達的時候還早不用排隊,而且竟被安排在三年前我跟前度坐的那張桌子。人面桃花,記性太好就是煎熬。

母親食量不大,所以不敢點太多。雖然中醫師一再告誡我不可以吃煤氣或石油氣烤的燒味,但是面對著如此肥美的燒腩肉,讓我如何把持得住呢?

燒腩肉皮脆肉嫩汁香,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肥膩了。我知道五花腩就是應該這樣才好吃,只是習慣清淡的我實在受不了那在我口中溶化的豬油!下次如果大夥兒來可以再點,每人吃兩三塊剛好,只有兩個人的話就免了。

母親無菜不歡,所以就要了這個冬菇扒魚腐。冬菇入味,魚腐很香,白菜也夠嫩,整體來說算是中上,但是不如其他的菜式那麼有特色。

最後是這個豆腐斑塊,由於這道菜最後才上,我的味覺已經被腩肉的豬油和冬菇的蠔油「污染」了,難以吃得出來這道菜的清香。斑塊很鮮很嫩,豆腐很滑但豆香不足,澆上帶有蔥香的醬油,非常不錯,不過值不值 98 塊,大家自己看著辦好了。

三個菜加一碗白飯盛惠 238 元,母親吃完飽得嚷著要回家沖功夫茶。呵呵,滿足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