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為啥不多寫寫自己的生活。唉,可惜我的日子過得乏善足陳,每天就是睡覺吃飯、上班下班、運動學習、逛街購物,實在沒甚麼足以娛樂大家。唯一可以說的,就是我工作上的小轉變——

去年底,上司說隔壁的部門的老大想借我,因為該部門的一個同事請了長假,碰上繁忙季節人手不夠,所以要借我過去個半月。我考慮了三秒,覺得到別的部門轉轉還挺好玩的,就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新年開工的第一天,我就收到人事部的通知要換位子,於是我就從辦公室的一端搬到了另一端。

在新的部門個多禮拜,感覺很不錯。雖然我完全不熟悉新部門的 database 以及最新的市場資訊,但依然撰寫了一份市場報告,而且新上司也貌似沒有任何不滿。唯一的壞處就是我開始有點忙,所以最近的文章也就沒有之前寫得那麼勤快。

坐我隔壁的那位男同事,在我告知他我有寫部落格的習慣以後,第二天上班我收到一個淩晨一點半發出的電郵,主題竟是:哈哈,我找到你的部落格了!此男平時看上去沉默寡言的,原來底子裏竟是如此幽默和無聊!嘻嘻,這裡雖然「揚」了,但是我依然會繼續我行我素地寫下去。

雖然早已猜到請假的那位同事肯定是長癌了,可當我確認這消息時心裏還是充滿疙瘩。好端端的一個年輕美女,我們甚至還私底下稱呼她為「女神」,竟然得了這種病,我只能感嘆地說句:天妒紅顔。

我跟母親說起這件事兒,她竟擔憂地要我帶一個裝有紅花的紅封包去公司辟邪。雖然我並不特別迷信,但還是會照著母親說的做,畢竟我現在正坐在「女神」的位置上,而且自從搬到新位置的那天開始,左眼就偶爾會視力模糊。可是我一個月前的眼科檢查結果明明就是一切正常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