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前夕,由於品牌都想趁聖誕檔期推廣產品,曾經有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平均隔天就有一個博客活動,而且還收到不少產品試用。對某些全職博客來講這大概是小意思,但對我卻非常吃力。我的正職工作量雖然不算多,但寫出來的報告每個字都要仔細斟酌,所以還是很費神。下班後要參加活動,然後回家還要爬文,實在累人。不過如此頻繁地出席活動的結果,就是我的博客瀏覽量忽然急升,平均每天竟有上千個頁面瀏覽。

有個公關是我十多年的好朋友,幾年前機緣巧合下竟發現我的名字出現在她公司的博客名單上。我在活動上跟她聊起出名這回事,她說現在單靠在博客上寫寫寫實在不容易出名,必須配合其他社交媒體例如微博 Facebook 甚至 YouTube 等等才可以大紅大紫。聽完她的一席話,加上眼見其他知名度較高的博客也的確善於配合各種媒體,所以我也開始嘗試在微博上多留言。只是不到三天我就放棄了!

首先我是個喜歡長篇大論的女人,在有限的篇幅裏我實在難以抒發心中想法;其次我很抗拒把行蹤公諸於世,要把自己坦蕩蕩地暴露在人前我會很難受;再者我不愛和其他人或品牌扯上關係,無論是別人 @ 我或者是我 @ 別人都會讓我渾身不自在;最後我電話的數據量有限,不適合傳送太多照片!(好吧,最後那個很明顯是藉口!)基於以上四點,我只能認了,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出名!實際上我也壓根兒不想出名。

某次出席博客聚會,博客之間互相交換名片,而我卻只能很抱歉地說我沒有名片。(碰上公關的話我會遞上公司名片以示尊重,反正我的公司名片永遠用不完。對其他人,我又何必到處宣揚?)然後某個知名度挺高的女博客就說:沒有名片也好,起碼不用捲入是非。八卦的我自然要問是何種是非。對方回答說:前陣子大家在網上討論博客是否應該印名片哩。我聽畢開始「滴汗」,這點小事有必要討論嗎?喜歡印名片的就儘管印呀,赤貧如我者自然就沒有必要啦。

當然,博客之間的是非又何止這點?我就曾經道聽途說男博客甲與男博客乙為爭奪女博客丙的歡心而互相指罵!又道聽途說女博客丁指控男博客戊在某活動上歧視女性的家庭崗位!還有……還是到此為止吧,再數下去恐怕天干地支都不夠用。

就憑這些,我知道自己要遠離那是非圈,然後繼續在這裡做個自說自話、寂寂無名的小博客好了。當然我偶爾會羡慕其他博客收到我夢寐以求的產品,但轉念一想,如果我要付出她們所付出的代價,我倒不見得願意。(雖然我必須承認即便我願意也未必能有她們的成果。)

胡扯就到這裡。

今天下班後到銅鑼灣剪頭髮迎新春,經過崇光就到超市逛逛。看見大家都在搶購新年糕點,我也就心動了。我在「大師姐」與「添好運」之間掙扎了幾分鐘,最後還是選擇了後者。因為,價格比較便宜而且可以試吃嘛!(典型的「婆仔」性格!)蘿蔔糕與芋頭糕今年會繼續自家製,所以就選了馬蹄糕。據說「添好運」的馬蹄糕用上了不經化學處理的馬蹄粉,最適合追求健康又怕死的我。

跟同事講起這自製糕點,我把它稱為「婆婆(奶奶)三寶」之一。為營造和諧的婆媳關係(前提是我嫁得去),這「婆婆三寶」缺一不可:生子、老火湯和自製新年糕點。生子可以借小孩緩和婆媳之間的矛盾,簡單來說,她就算不認你這個媳婦也不能不認孫子的母親;老火湯可以讓她知道自己的兒子被照顧得很好;至於這自製新年糕點,就是給她一個機會在親戚朋友面前顯擺。不懂?請看以下對話:
三姑:今年「添好運」蘿蔔糕好好吃,你吃了沒有?
婆婆:沒有呀,我媳婦每年都會做一堆糕點送給我。
六婆:哇,你媳婦真厲害,現在沒有多少年輕人會做這個了。
婆婆:(沾沾自喜中)哎喲,一般而已啦。

我相信自己將來肯定會有和諧的家庭生活,須知道其中一個制衡丈夫的方法就是讓婆婆跟你同一陣綫,詳情請搜索謝玲玲的故事。不過還是那句話:前提是有男人肯娶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