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Facebook 帳戶上朋友不多,只有百多人,而且都是舊同學、舊同事和好朋友。我並不熱衷把自己的生活放到網絡上,所以它的唯一作用就是讓我看看那些幾乎斷絕聯係人士的近況。

朋友名單裏有個大學同學,我跟她一起上過幾節課,算不上朋友。她近年開展了自己的生意,貌似做得還挺成功。她很熱衷把自己的生活展示在別人眼前,所以經常在 Facebook 上邊告訴大家她的生意做得如何有聲有色。

我是個典型的天蠍女,妒忌心極強,每次看見她的「成就」心裏都會不爽。而且此女還非常自大,經常會說自己是美女或者成功的企業家之類的字句,看著我都差點反胃。

名單上有另一個我在美國認識的女孩,我和她去過兩次 clubbing 以後就斷了聯係,同樣算不上朋友。她在 Facebook 上極少更新自己的近況,卻常常發佈自己玩了哪些遊戲並且晉了多少級。

我討厭垃圾資訊,所以看見那些毫無意義的更新都會覺得很煩,雖然可以在設定上摒棄這些垃圾資訊,可是做起來倒不如把這些所謂的朋友刪掉來的容易。

雖然我心裏一直想「整理」那朋友名單,不過卻總是懶得實行。直到幾天前讀了這篇文章,我終於下定決心,把朋友名單進行一次「大清洗」!

清洗的準則很簡單:
——太多顯擺的,刪!
——無聊幼稚的,刪!
——幾年不見的,刪!
——從不更新的,刪!

大概我有自虐的傾向,越是看得不爽就越要看,有時甚至不願睡覺。不過從今以後再也不會發生了,因為經過一輪大清洗以後,朋友名單上只剩下不足五十人。刪除以後我再次打開 Facebook 首頁,竟覺得從未如此心曠神怡過!自覺狠得下心的人,不妨試試?

=======================================================

我的公司今年繼續皇恩浩蕩,風水師傅的一句不宜開市,便大赦天下——初四放假一天!上司說開會的時候大老闆忍不住問他們到底是不是賄賂了風水師傅,怎會連續兩年都這樣?呵呵,我也愛死了這風水師傅,不但送我假期,還讓我上司搬位置,現在那煩人的傢伙離我更遠了!哈利路亞,龍年還沒開始我就已經好運連連!

多了一天假期自然要好好讀書。只是目前的狀態很不好,完全沒有心思看書。我要抖擻精神,趁假期讓自己振作起來!

中醫讓我不要吃白蘿蔔,所以今年沒做蘿蔔糕,不過今天還是繼續做了芋頭糕,雖然忙了一整天,但聞到這製成品的香氣,就什麼疲累都忘掉了。

糕點熱量不低,所以我貼心地把芋頭糕裝小盒裏,一來容易切開,二來讓朋友們淺嚐即可免得增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