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裏有個剛畢業的女孩,搭上了同部門的英國男,傳言女孩為了這英國男甩了在一起七年的前度。被戀情迷得頭昏腦脹的她,不但在公司派對上與英國男公然接吻,還不避嫌地在同事面前做出親密動作。我們幾個八婆私底下互相討論,對女孩的印象就在這幾個月裏變得其壞無比。

女孩和英國男趁著春假跑到埃及旅遊,其間女孩在 Facebook 上「打卡」說跟新男友在樂蜀。被公司的八婆看見,就在我面前說這女孩竟可如此殘忍,甩了前度也就算了,還要顯擺自己如何幸福。我也認同,即使把前度從 Facebook 上刪除,也總會有共同朋友吧?做說出這種落井下石的事,她大概是連朋友都不想要了!

然後,我又想起自己兩年前跟某人分手那會兒,哭了幾天又傷心了幾周後本來快要恢復了,誰知道那傢伙竟然在 Facebook 上顯擺自己的單身日子是如何愉快。身為典型天蠍女的我當下怒火中燒,憑什麼我在家裏哭得死去活來的時候你卻在酒吧裏風流快活?

為了讓自己開心起來,我決心要懲治某人,讓他知道做人(特別是男人)應該多些顧全他人的感受。話說我倆還在一塊兒的時候,我無意間得知他過去的一件醜事,只是我為免他在我面前擡不起頭來,所以便一直不動聲色。不過既然分手了,加上他從來沒有顧慮過我的感受,那我也就沒必要保全他的尊嚴。

於是,某個晚上,我流著淚用 MSN 威脅他,要他離開香港滾回東南亞的老家去,否則我會讓整個香港建築界都知道他的醜事。在電腦另一端的他大概是被我嚇壞了,在 MSN 上不斷哀求我放過他,還說他除了香港以外就別無他處可去。可我又怎會如此便宜他?我要他在一個月内滾出香港,否則我會先從他的死黨開始,一個一個地告知他的醜事。說完以後我就下綫了,完全不給他多餘的機會。

過了沒多久,某人很快就把 Facebook 上面的消息全部刪除(或者對我隱藏),我看不見那些垃圾以後,心裏也就舒暢了。老實說,我壓根兒就沒想要他名譽掃地,這點威脅只是一個小懲戒,也順便抒發心裏的不滿。後來我給他發了一個離綫信息,告訴他這只是我的惡作劇,讓他知道其所作所為傷了我的心,我根本不會如此對他。

當時我並沒有道歉,氣在心頭的我從來沒覺得自己做錯了。不過,如果你還繼續看我文章的話,那麼,請你接受我的道歉。雖然你我沒能攜手步入禮堂,但你在我最低潮的時候給了我很多希望和安慰;雖然你我未曾真正相愛,但我倆在一塊的那段日子確實非常美好。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