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發了兩封求職信,結果兩份工作同時有回音,而且同樣去到了最後階段。所以我這兩週不斷請假面試,想來部門主管大概也猜到一二了。

我喜歡這家公司,只是實在看不到任何發展機會。我那部門九成以上的收入來自某個將要退休的人,然後下面那些所謂的董事和副董事就明爭暗鬥要從老大手裏拿生意,卻永遠不會自個兒出去找客戶,全都是一班廢物!我那菲律賓上司自以為很厲害,卻全然不知道自己對内地市場一知半解。半年前跟他討論某項目,我堅持自己觀點正確,那白痴竟然大喊大叫說我在考驗他的耐性!後來我按照他的意思寫完報告,然後客戶那邊的一個朋友私底下對我說,我們提交的東西都是垃圾,結果還沒等到項目完成,我們就被踢走了!

本來我想轉到其它部門,不過我臉皮薄而個性強,要我當銷售不如讓我直接餓死算了,所以最好的出路還是找別的工作吧!除了之前提到的那家國企,還有家銳意發展内地市場的港資企業。昨天我請假去這港資企業作次輪面試,甫進門就覺得那女人好眼熟。後來我們聊著聊著,我才得知她是那位曾受傳媒千夫所指、上過立法會、後來更要黯然下台的女強人!我們談了個半小時,除了面試内容外,我還問她當年成了代罪羔羊會否覺得很不忿,她淡淡回到:Of course, I am just human!

短短個半小時的面試,我卻猶如上了重要的一課。我聽說過這女強人要求很高,當她的手下絕不容易,但是我卻從心底地喜歡她!老實說,要求高並不可怕,反正我的工作能力從來沒有為人詬病的空間,無理取鬧的才最讓人噁心!我對女強人說起我的性格比較直腸子,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會堅持到底!(隱惡揚善不是我的風格,讓對方真正了解自己才是面試的核心所在!)女強人說:很多時候不在對錯,而是用讓對方容易接受的方法來表達自己的觀點。雖然這話我並非首次聽到,只是說在一個經歷跌宕的女人嘴裏,實在別有意味。

面試尾聲,女強人說接下來還有最後一輪面試!唉,不過是一份低層的工作而已,何必如此大費周章?她還問我是否願意跟自己的公司談談,縮短離職通知期。這,大概是個好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