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離開灣仔了,心裏實在是萬般不捨!每當想到以後要在那擠死人的中環吃午飯就好頭痛!

趁著在灣仔的最後一週,要多吃些好東西,順便也寫寫自己喜愛的幾家餐廳。

========================================================================================

週四與朋友到這家聞名已久的 Madam Sixty Ate 吃午飯。有三道菜的午市套餐索價大概是 180 港幣左右,但是飲料則要另外付費。餐廳的環境實在無敵,讓我感覺很溫暖。出乎意料,週四中午餐廳只坐滿了三分之一,大家想要好好地享受午飯的話不妨考慮考慮。

吃飯的這天我剛剛大病初愈,所以只能吃些比較容易消化的東西。跟我吃飯的傢伙太帥,惹得我暈頭轉向,都沒記住自己到底吃了些什麼。

首先是青豆湯,旁邊還有煙三文魚和洋蔥圈。

主菜是 snapper 和一些弄得很脆的東西。

甜點是這頓飯最難忘的!蜜瓜味雪芭的下面是黑巧克力 fudge 和脆脆的東西,好吃得一塌糊塗!不過也正是由於這個雪芭,讓我那本來已經很不適的腸胃攪了一整個下午,唉!

另外,對於有氣礦泉水非常挑剔的我,也情不自禁地喜歡上這瓶來自英國的有氣礦泉水。

========================================================================================

同樣讓我非常喜愛的還有這家名叫蟹膳的日本餐廳,顧名思義主打的就是螃蟹,而且還是從日本空運到港的松葉蟹。餐廳的裝潢同樣深得我心,剛進門就能看見一缸螃蟹,然後還要經過兩三道門。大概秉承了日本人的精神,服務也是很體貼。

午市套餐分為 138 港幣的天婦羅套餐和 168 港幣的蒸飯套餐,這天我選了後者。如此便宜的價格自然不可能用上太多螃蟹,不過對過敏體質的我來說反而更好。

先來一個蒸蛋,很香很滑。

然後就是蟹棒,調味汁很好吃,沾著蛋汁吃更不錯。

主角蒸飯登場。侍應一直在旁邊幫忙,每次吃完又很快為我們添飯,而且還非常有禮!

材料豐富,除了蟹肉蟹膏以外還有椰菜和牛蒡等等,營養豐富又好好吃!

最後還有芝麻雪糕,我與朋友均捧著肚子離開。不過吃完這頓飯的隔天,我又長濕疹了。唉!

========================================================================================

少不得與同事再次光顧 Pâtisserie Tony Wong 吃幾口予人幸福感覺的甜點。左邊是榛子巧克力,右邊是綠茶。不過我還是更愛上次吃過的 Earl Grey 多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