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文,減肥最重要的部份其實是做運動,不但可以快速見效,更重要的是可以保持優美體態,以及讓效果更持久。

雖然我一直有運動習慣,但要減肥則需把運動量提升,目前我每週進行 6 個小時中強度運動,例如 BodyCombat 和 Step 等。另外,我會針對身體的某些部位,例如大腿內側和背部,進行肌肉鍛煉,以增加運動時的脂肪燃燒率。

這一個多月以來,每逢星期二四六日我都風雨不改地上健身房,每次運動一至二個小時。所以即使我的體重沒有太大變化,體態卻已大有改善。其實我不希望體重在短時間內下降得太厲害,每週減去一至二磅最好,否則將來很容易反彈!

從穿衣方面來講,我變小了一個碼,而且已快到達我這輩子最瘦的時期!更讓我高興的是,就連向來頑固的手臂和大腿也同樣變小了!雖然我沒有真正地量度過,但保守估計我起碼減去了 20 吋,實在樂死我了。

雖然我與自己的最終目標(再小兩個碼)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我對自己滿懷信心!原來減肥並不是那麼困難,而且我們的身體非常公平,付出多少,收穫也就會有多少。

大家也許會好奇,我的胸部是否也變小了?老實說,我覺得好像也變小了點,不過如果背部脂肪變少的話,即使胸部縮小了,杯罩也不會有太大變化,大家用不著擔心。

由於濕疹的關係,我的中醫師每週一次用脈衝療法為我治療,順便幫我打通肚臍附近的筋脈幫我減肥,還在中藥里加了些滑腸的成份幫我排便。除此以外,為了加強身體燃燒脂肪的效率,我在做運動前會吃一顆 EGCG 綠茶素,但是還是要聲明,這種補充劑的療效成疑,大家請自行斟酌。

最後,嘻嘻,大家也許會好奇我為啥如此起勁地減肥。故事是這樣子的。

話說我最近認識某位被我稱為 Mr. Six Pack 的先生,雖然這位先生並沒有嫌棄我一身的肥肉,但我卻自慚形穢,連站在他身邊也覺得渾身不自在!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自己變得像他那樣性感,將來我倆一塊出門的話可以羨煞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