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雖然你我從相識到相知不過短短兩個禮拜,但是從你身上我卻學懂了過去二十年從未參透的道理。

我一直認為戀愛不過是為自己找個合適的伴侶,但是你卻說愛情是兩個人互相扶持共同成長。我本以為這理念只存在於那理想的烏托邦,不過卻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地受你影響,並逐漸蛻變為更成熟的人。

你知道嗎?那天你對我說,我的話沉重得讓你不知如何招架。甫聽到的那刻,我實在既傷心又生氣,甚至想與你從此斷絕來往。後來我到健身房裏出了一身汗,再到咖啡廳裏獨自沉思,忽然領悟到你那句話的真正意義!

——假如我真的愛你,就必須用你的方式去愛你。

原來我一直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別人,但是那並不是真正的愛,因為在那背後自私的我最愛的依然是自己。這等顯淺的道理,我卻到了這把年紀才能參透。

好吧,那麼從今以後我就用你的方式來愛你。雖然我難以保證在你離開以後不會傷心,但是我知道你希望我快樂,所以我會盡力讓自己快樂,然後把歡愉傳送給遠方的你。

謝謝你,親愛的。在這短短的兩周裏讓我反思了種種道理。我本以為自己那封閉的心永遠不會為別人敞開,但是你卻為我打開一道縫,讓我從裏頭窺看愛情的花花世界。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並且經常打擾你。正如你所說,只要我想念你,你永遠會在電話的另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