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參加了中學老師的追思會。

老師離世前的那個晚上,我到醫院看望他。當時老師已經累得睜不開眼睛,我在病榻邊交待著自己以及其他同學的近況,告訴他大家都過得很好,並且感謝他的春風化雨。老師沒有張口說話,但我講完每句話以後他都會動一動雙臂,告訴我他還聽得明白。我很感恩,他看上去並不痛苦,聽說他從病發到逝世不過兩個月的光景,雖然快得讓人無所適從,但卻省去了無止境的煎熬。

今天,還是母親的六十歲生辰。

從老師的追思會回家,我對母親說了句生日快樂,並感謝她用了三十載的寒暑來孕我育我。我囑咐母親要好好保重身體,讓我能用未來的三十年照顧她。我感恩,我能有機會報答母親,雖然比起她對我的付出實在九牛一毛,不過總比「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幸福得多。

老師,一路好走。你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媽咪,祝你健康長壽,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