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從香港起飛,經過多哈和突尼斯,二十小時的旅程終於結束,我順利地在八點半抵達卡薩布蘭卡機場!

前往市區的火車九點開出,我要在半小時内過海關、換錢和買車票,所以一下飛機我就拔足狂奔!護照檢查的傢伙竟遞上白紙,要我把他名字 Mohammed 的中文寫上!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完全想不起「穆罕」二字怎寫,於是便寫下「默德」胡混過關,反正他也看不懂!輪到貨幣兌換,那職員慢條斯理地把紙幣一張一張數給我看,我卻急得如熱窩上的螞蟻,拿到錢的那刻已經快九點!幸好火車晚點,我排隊買票後終於在九點十分登上前往市區的火車!

由於隔天要坐早車,我選擇了火車站旁邊的 ibis Casa Voyageurs 酒店。登記入住後我光速地洗了個澡,然後坐火車前往 El Jadida 遊玩。

El Jadida 是個海濱小城,是當地人和歐洲遊客的度假勝地,據說很多人前往當地購買別墅,導致房地產價格攀升。

El Jadida 以前曾是葡萄牙殖民地,其充滿葡國和摩洛哥風情的舊城區 Cité Portugaise 就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在歐洲,幾乎每個舊城都會有城牆,摩洛哥也不例外,Cité Portugaise 的城牆實在非常特別!

與城牆外的車水馬龍相比,城牆内的世界實在平靜得多。由於 El Jadida 並非熱門旅遊城市,那天也就只有十來個遊客在 Cité Portugaise 裏遊覽。

一直以來我對摩洛哥的印象總是色彩斑斕,大概就是因為它那彩色繽紛的房子?Cité Portugaise 很安靜,幾乎沒人會騷擾我,比起陷阱處處的大城市,這裡實在是個尚未被發掘的寶藏。我在小巷裏獨自漫步,細味這異國風情,迎來當地人的微笑,洗滌疲累的心靈。

Cité Portugaise 最著名的要數 Citerne Portugaise 了!這個 1514 年建造的地下儲水池現在已經荒廢,不過人們聰明地在地上留下淺淺的水,造成漂亮的倒影!

天朗氣清,陽光在儲水池的天窗照耀下來,造就這讓人詞窮的美景。這次旅程我們實在非常幸運,十三天的旅程竟一場雨也沒遇上過,大多時間都是陽光普照,讓我得以拍下漂亮的照片。

在城裏有一個公共麵包烤房,各家各戶會把自己做好的麵糰拿到這裡用柴火烤熟。我就在這裡首次碰上無賴!烤麵包的傢伙熱情地招待我入内參觀拍照,在離開的時候竟向我要錢!他伸出五根手指,我就隨意給他兩塊錢,不管他是否能聽懂,對他說這是我唯一會給的,然後就離開了。

登上城牆,還能飽覽遼闊的大西洋。只是我從小在海邊長大,海洋對我來說沒啥特別的。

由於我剛下飛機實在累壞了,加上 Cité Portugaise 實在小得很,逛了三個小時左右我就直奔火車站,回到卡薩布蘭卡的酒店休息。回到酒店的時候,看見芝小姐的行李,猜想她應該是在卡薩布蘭卡遊玩。晚上八點左右,芝小姐終於回來了,我這才第一次看見這個將會和我日夕相處十二天的旅伴。

================================================

Day 1: Casablanca > El Jadida > Casablanca
Day 2: Casablanca > Tanger > Tétouan > Chefchaouen
Day 3: Chefchaouen
Day 4: Chefchaouen > Meknès
Day 5: Meknès > Moulay Idriss > Meknès > Fès
Day 6: Fès
Day 7: Fès > Merzouga
Day 8: Merzouga
Day 9: Merzouga > Aït Benhaddou
Day 10: Aït Benhaddou > Marrakech
Day 11: Marrakech
Day 12: Marrakech > Casablanca
Day 13: Casablan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