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功能來說,面膜可以分為好幾十種,說十天也說不完。可是其中最常見的是:清潔,補濕,美白和抗衰老。

先講清潔面膜,清潔面膜最好在洗臉之前用。做法是:先用清水把臉上的灰塵洗掉,擦乾,塗面膜,等面膜乾了(一般五分鐘左右,太久不好)用清水洗掉,然後才繼續日常的清潔步驟。在洗臉前用的目的是不要讓面膜把皮膚深層的元素也一併帶走。缺水缺油的皮膚建議一到兩星期用一次,並選擇比較溫和的;油份過多的皮膚建議一星期用一到兩次,並且選擇含有薄荷等能去油的面膜;皮膚平衡的人建議一星期用一次,種類無限,自己喜歡就好了。

再說補濕面膜。補濕面膜是所有人都需要的,即使皮膚不缺水或者偏油都需要。因為女性的皮膚為我們的荷爾蒙所支配,不同日子皮膚的狀態會不一樣,再說因為暖氣和冷氣的關係,我們會常常處於乾燥的環境下,所以任何人都不能忽略。補濕面膜宜於爽膚水之後用十五分鐘左右,因為這樣能增加對面膜裏面營養的吸收,並且減少對皮膚的刺激。補濕面膜成份很多,最常見的天然成份包括蜂蜜,玫瑰,薰衣草和牛奶等。挑個補濕度適合自己,味道不討厭,價錢又實惠的就可以了。有些補濕面膜更具有鎮靜的作用,有鎮靜功能的原料包括:洋金菊,蘆薈,玫瑰和維他命E等。如果天氣太乾燥,面膜乾得太快,大家可以在塗滿面膜的臉上噴爽膚水或者礦泉水,讓皮膚吸收得更好。

基本上美白只有兩種,比較天然的(用果酸或者接骨木花)和比較不天然的。美白是會對皮膚帶來負擔的,所以不曬太陽和防曬遠比美白重要。對於皮膚天然膚色比較深的人,建議還是放棄好了,因為任何美白產品都幫不了什麼忙。美白面膜適合在爽膚水後做五到十五分鐘左右。一般用完美白產品後皮膚的抵抗力會比較弱,建議大家好好的做防曬,免得皮膚再受傷害。

抗衰老面膜說穿了不過是一些具有強烈抗氧化元素的產品,讓皮膚在短時間內吸收大量的精華,看起來更細緻更有光彩。但因為時間短,所以最多也只能維持個一到兩天。我覺得如果平時護理做得好,根本是不需要這個的。除了Botox以外,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在短時間內除掉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所以建議大家與其花錢在這個面膜上,不如買個適合自己的精華霜,讓自己天天可以抗氧化。

最後,跟大家說說做面膜要注意的事情。1)不能有表情(特別是泥面膜),不然面膜一乾,臉上可能會多上幾條細紋;2)既然不能有表情,更不能吃飯、刷牙、聊天等等;3)最好晚上做,那樣皮膚可以有整晚的時間慢慢消化,而且做面膜能讓自己情緒穩定下來,睡個好覺;4)寧願少做也不要多做,錢包是一回事,營養過剩大家聽過沒有?孔夫子曰:過猶不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