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帶回M.A.C Manish Arora眼影盤就一直琢磨著要玩一個阿拉伯眼妝。阿拉伯眼妝的精粹在於眼線、睫毛以及顏尾位置,可惜中國人的眼睛形狀甚至輪廓都不大合適。雖然如此,今天還是做了一個實驗眼妝,由於我連底妝都沒上就直接畫眼睛,而且技術有限很多細節都沒有做好,再加上只用了眼影盤的六個眼色,顏色配搭不算特別好看,請大家將就一次,希望下次能有進步。



Primer: 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
Base: NYX Jumbo Eyeshadow Pencil in Dark Brown
Eyeshadow: M.A.C Manish Arora Eyeshadow Palette
Eyeliner: M.A.C Kohl Power Eye Pencil in Feline; Naris Up Fluid Eyeliner
Eyelash: Kiss Me Heroine Make Long & Curl Mascara; Faux Lash (unknown brand)
Brow: M.A.C Eye Pencil in Slate

畢竟沒有畫阿拉伯眼妝的經驗,我其實也不清楚怎麼做最好。我的做法是,先打底後用NYX眼影筆塗在眼瞼,本來黑色才好,但是手上沒有(可見我的化妝品還不算多)就只好用深棕色。用一段膠紙先貼在手背減少粘力,然後貼到眼尾以免眼妝畫出界,用手指塗勻眼影。然後塗上Manish Arora眼影,之後用化妝掃/刷慢慢暈開(今天做得不夠好)。最後撕掉膠紙,畫特粗上下眼線,塗睫毛膏,貼上假借毛,再畫眉就完成了!





上圖就是眼影的畫法,以菜鳥的技術,這個效果還可以接受,如果在細節方面可以再用心一點應該可以更好。由於阿拉伯眼妝一般眼尾會拉得很長,所以可以把眉毛畫長一些,若能配合阿拉伯人最喜歡的寶石,一定會很驚豔(前提是眼妝要好)!提醒大家一下,好像只有kohl這種物質證實可以安全地使用在waterline上面,因為自古埃及年代起,包括埃及妖后在內的女人都用kohl來畫內眼線。而據我所知暫時好像還沒有其他物質是安全的,但我也不是百份之百肯定。









畫這種眼妝最麻煩的便是卸妝,我一共用了五片化妝棉才卸乾淨(平時只用兩片)。加上眼線都是畫在waterline上,還要用棉花棒慢慢擦走。而更麻煩的是我還要清洗和消毒使用過的化妝用具,化妝掃/刷、假睫毛和睫毛夾等等。弄得化妝桌杯盤狼藉,好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