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月來因為玫瑰痤瘡不敢使用強烈護膚品,所以已經很久沒做磨沙和深層清潔。這幾周因為天氣炎熱潮濕,皮膚的油脂積聚,毛孔被撐得好大,甚至可以在兩頰的毛孔擠出一條條的白色物體(我知道我的手很賤),異常噁心。既然玫瑰痤瘡已經幾乎痊癒(這種病一般要數月甚至數年才能完全康復),所以便開始使用溫和的清潔面膜。



Borghese Fango Delicato Active Mud for Delicate Dry Skin ($22 @ Aster)

價格:★★★★
質量:★★★★★
包裝:★★★★
綜合:★★★★

Borghese 的清潔面膜堪稱是最受歡迎而且好評如潮。面膜有兩種,一種是給中至油性皮膚的 Borghese Fango Active Mud for Face and Body ,俗稱深綠泥或綠泥;另一種就是我用的,適合乾至敏感型皮膚,俗稱淺綠泥或者白泥。


Credit to: SaSa.com

因為這種泥面膜放久了容易變乾,而我的皮膚根本不需要頻繁的深層清潔,所以找了很久才在雅施找到 28 克的試用品,HK$44 兩支,每支大概可以用七次。

我一般清潔皮膚後便塗上,而皮膚也沒有什麼不適(或者有人會有刺痛的感覺),面膜大概五分鐘開始變乾,於是我便噴上 Evian 以免皮膚水份被扯走。十分鐘後用海綿沾水把泥抹走,立刻發現毛孔比使用前小了一半,皮膚也變得很嫩很滑。最後我用最好的精華素--試用裝的眼部精華厚厚地塗滿整臉,第二天起床皮膚滑得像剝了殼的雞蛋一樣哦!

面膜的味道很舒服,也不會刺激皮膚。唯一的缺點是泥面膜容易乾,所以不推薦買上圖的大瓶包裝。莎莎有 200 克的,價格為 HK$138 左右;卓悅也有小瓶包裝,價格約為 HK$98 。大家購買的時候也要小心,儘量不要買包裝陳舊或者看上去已經變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