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PIXNET多了很多廣告留言,每次寫完新文章不久就會有廣告留言,害我經常要刪除!更過份的是,每次我看見新的迴響心裏就會樂滋滋,發現原來是垃圾資訊時又會涼下來,哼!

忽然想起早前我把在內地賺的人民幣都放在銀行做定期,而且利率有七厘半,算上人民幣升值後的回報接近十厘!在這個時勢,這種回報率算是非常不錯了吧?起碼能夠跑贏通脹,而且比債卷(不是迷你那種)的五厘回報好多了!

儘管這年頭大家把錢都放到金市上,我卻依然把信心押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上。只要中國經濟不崩潰,我那點小錢應該還是蠻安全的。老天保佑,我從沒想過恒指會跌穿一萬六,由此可見我這方面的修為還不夠。不過刻下這種形勢根本就沒有專家可言,所有人都會馬後炮,連那堆所謂的專業分析師也只懂說模棱兩可的話!什麼叫做如果跌穿萬六點就有機會下挫萬四點關口?放屁!

又,最近經常把收到的貸款廣告以及年度報告留下來,然後仔細用計算機/器算算實際利率,或者仔細計算財務報表,希望從現實生活中溫習CFA考試。哇,我這輩子都沒有如此興奮過!

最近竟然讓我找到電影《27 Missing Kisses》視頻。這部格魯吉亞電影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要不是因為當年大學修的一門課,我絕對會錯過這麼有深度的電影。當年哲學系的教授說,女主角其實就是愛情的寫照,不知從哪里來也不知會到哪里去,痛苦卻又讓人無法忘懷,就像女主角所欠下的27個吻般充滿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