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鞋子雖有一種莫名奇妙的obsession,但幸好我的理智卻從不讓我迷失其中,我給自己定下的規矩是:普通的高跟鞋絕對不可超過500元,而靴子也不可高於800元,除非是我最愛的小山羊皮靴,我才會把限制提高到1200元。

偶爾我會逛逛連卡佛,大減價時總見到一堆女人瘋狂地把上千元的鞋子套上腳,我曾不經意地拿起幾雙鞋子瞥了瞥,發現大部份根本就不值那個價格。不少牌子是美國廉價商店Marshalls的常客,我曾見Michael Kors鞋子在連卡佛減價期間賣上千港幣,可是在Marshalls卻經常有大量的Michael Kors鞋子,價格只是五十到八十美金左右。即使高檔牌子如Sergio Rossi等,我也曾經在三藩市的名牌特價店Loehmanns’s找到,價格不過是一百多美金,碰上Loehmann’s減價時更加只是不到一百美金。

如果說,連卡佛環境比Marshalls或者Loehmann’s好得多,而且鞋子運來香港也總需運費,加上當今石油價格高昂,賣貴一點也合理。可是我卻覺得連卡佛減價期間的情況比Marshalls還要混亂,而且名牌鞋子大多歐洲製造,運到香港或者美國根本沒有多少分別。

其實買高檔並昂貴的鞋子本身沒有問題,最大問題在於如果我穿著一雙八千港幣的Valentino高跟鞋逛街,碰上朋友,卻被告知她腳上的那對Valentino只需一百美金,我覺得我一定會崩潰!加上穿著名貴鞋子走路,如果不小心踩到污水甚至便便,又或者被人踩一腳,我必定會痛不欲生!

題外話,經常有人問我,你買那麼多化妝品用得完麼?以前我會心虛地說,我已經很節制了,我的化妝品真的不算多。但是最近我會開始反問對方,你會把你買的衣服穿破了才買新的麼?又,你會把你的錢用光了再去賺麼?雖然這樣很不禮貌,但很明顯我已經對這個問題很反感,所以朋友們,請不要再問我了好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