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要去深水埗買首飾配件,便順道約朋友聚一聚。結果我吃了超多東西,差點沒撐死我。

我們先去劉森記吃著名的蝦子撈麵(我點了牛根蝦子撈麵);然後便到長期有人排隊的椰汁大王喝了一杯椰奶。與朋友沿著深水埗一直走到旺角,不知道是聊天太多還是劉森記的湯下了味精,我實在口渴,於是又喝了一瓶竹蔗茅根飲料。到了旺角看見人家吃愛爾蘭瘋薯,我又忍不住與朋友分享了一客芝士薯條,當時已是晚上11點了。

就這樣我抱著脹鼓鼓的肚子回家,對於一個長期不吃晚飯的人來說,今晚吃的東西實在多得可怕,因為太飽現在還不能上床睡覺。不過一想起家裏還有坤記的白糖糕當明天甜點,我的心裏就樂滋滋的。呵呵,好幸福好滿足的一天。

++++++++++++++++++++++++++++++++++++++


前幾天去金鐘聽一個免費講座,於是便從尖沙嘴坐船到中環,然後再從中環走路去金鐘。近年來雖然從新聞不時聽見中環的變遷甚大,但每次來中環都因為公事走得匆忙,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慢慢細味。這次趁著有充足的時間,我終於可以看清楚這地方。

我對中環的記憶還停留在中學年代,當時長江中心都還沒蓋好,IFC就更加不用說。每天放學我要從學校走路去中環或者金鐘坐地鐵回家,而我又偏愛中環的路線。一路上有纜車站、聖約翰座堂、終審法院,然後再從一道道天橋經過不同的商業大廈輾轉去到歷山大廈的地鐵站入口。歷山大廈的底層有一個咖啡亭,在Starbucks還未進駐香港的年代咖啡並不流行,就是那兒的師傅教曉我如何品嘗咖啡。後來Starbucks的首家分店在附近開業不久,那咖啡亭便結業了。後來在太子大廈的Olivers超級市場便成了我的新寵,琳琅滿目的歐美貨品,對我這個從未遠行的窮家女來說簡直就是新奇刺激好玩。當時很喜歡那兒的鬆餅,經常會買一個回家當早餐。如果需要去圖書館,我會經過皇后像廣場的隧道去大會堂,在中央圖書館開幕前,那兒可是全香港最好的公共圖書館。圖書館隔壁便是皇后碼頭與天星碼頭,我偶爾會坐船去尖沙嘴再轉巴士回家。

但是數天前,當我依著昔日的足跡來尋找中學年代的回憶,竟深覺人面桃花。大會堂外被低智的政府填出一片土地,麗嘉酒店又被夷為平地,天橋之間的商店都已改變,唯一讓我安慰的是Olivers還在,雖然裏面的東西我已是見怪不怪,不過卻依然能夠感受那份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