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與揚眉美女說起眼妝的持久度,其實我一直都想寫一篇關於這方面的教學,既然談到了就順便記下,免得將來忘記。

要做到讓眼妝更加持久,必須首先瞭解你的眼皮出油程度。如果閣下是超級油眼,那就必須做足以下各點;反則如果閣下和我一樣擁有乾乾淨淨的眼皮,那恭喜你,你一定要努力鑽研眼部彩妝以免浪費上天給你的本錢。

第一點,是學自知名化妝師Laura Mercier的著作,就是化妝前不要塗任何眼霜在上眼皮。晚上的護膚程序就當然可以在眼皮上使用任何眼霜,但是如果白天需要化妝的話就最好避免。理由很簡單,就是再清爽的護膚品都會讓眼皮變得滋潤而容易出油。第二點,如果不能用眼霜,那麽連粉底甚至一般遮瑕膏都要避免,反正最後都會塗上顔色,又何必用粉底呢?



第三點,就是要使用眼影打底霜,最知名的當然就是簡稱UDPP的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而去年Too Faced也出了一支成份與前者異常類似的Shadow Insurance,可惜兩者均不能在香港購買。不用煩惱,買不到的可以選擇Benefit Lemon Aid。我個人認爲Lemon Aid沒有前兩樣那麽持久,不過始終寥勝於無。如果眼皮極油的人甚至可以雙重保險,先用UDPP再用Lemon Aid。用眼影打底霜的好處除了可以控油避免積綫,還可以讓眼影更加顯色和減少飛粉問題。

Credit to: Sephora.com

第四點,如果真的不喜歡用眼影打底霜,可以選擇使用膏狀眼影,很多牌子例如M.A.C或者植村秀都有類似產品,然後再掃一層粉狀眼影。不過我要強調,這個方法並不適用於所有的人,某些人(例如我)的雙眼皮折位很深,用膏狀眼影有時候會適得其反。第五點,就是要購買優質的眼影。優質眼影一般粉粒會比較幼細,能夠更佳地依附在眼皮上。相反粉粒粗糙的眼影則會容易積綫。礦物眼影大部份的粉粒都會較爲粗大,所以如果有嚴重積綫問題的人最好避免使用。

最後,沒有辦法之中的辦法,就是每隔兩三小時照一下鏡子,發現積綫或者溶妝就立刻修補。之前有人問我,眼綫容易沾污下眼皮可以怎麽辦?我認爲首先必須找出原因,到底是眼皮的油份還是眼睛的水份導致。假如是油份令眼綫溶化,可以試試不防水眼綫液,因爲不防水的產品大多能夠防油。如果是水份的話,則要選擇一個抗水力頑強的眼綫液,然後可以再疊上一層Benefit She Laq防水雨衣。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不行的話,那麽只能畫高一點的外眼綫。

Credit to: Sephora.com

正當我在爬格子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收到Sephora的好消息:Urban Decay推出新的珠光香檳色UDPP,可惜我又是只能隔著太平洋輕嘆!如果我有什麽遺漏而大家又有其他好方法,歡迎提供意見造福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