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某些人真的可以完全不去思考和理解他人的論點,只要立場相異就必定是敵人。

某某說我心中只有利益,為我感到可悲。
冤枉呀!除了錢,我還喜歡化妝美容旅遊閲讀吃喝玩樂等等。先不要說我到底是否如此,是誰說心中只有錢就是可悲的?爲什麽政治民主就會比錢來得不可悲?正如古希臘人認爲女性身體有曲綫是美、清代的人認爲三寸金蓮就好看,今天的香港社會認爲瘦得如洗衣板一樣就最漂亮。不同年代不同人物有不一樣的價值觀,金錢至上有什麽問題?我說過,民主政治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數學問題,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演繹,這才是一個健康的社會。

某某說我顛倒是非黑白(如果我理解正確的話)。
誰是黑誰是白如何定案?你我他誰無過錯?整件事情上學生全對了?中共全錯了?學生的出發點是對的,但是否代表他所作的一切就正確呢?再説我從來沒有講過中共沒有錯,即便是做錯了那又如何呢?都是上一代的事情,爲什麽要把帳算到這一代的頭上?正如父親不像話,於是人家把所有事情算到兒子的頭上,口口聲聲父債子還天經地義,這又合理麽?苦苦糾纏不如想想未來能夠怎樣做得更好。

至於其他莫名其妙的人身攻擊,看完笑完就罷了,沒必要和這些人斤斤計較。正如我對朋友說的,女人實在沒必要和男人爭辯,這種口舌之爭,贏了失儀態,輸了失口氣。倒不如省省心多喝點茶暖暖肚子。至於下一代,爲什麽要擔心呢?既然這些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固有定律,下一代喜歡怎樣想就隨他們吧!再説,兒子女兒是人家的,人家的家事還輪到你管麽?

就這樣。如果還有意見歡迎發表,發表前請你認清我的立場,搞清楚我到底用什麽角度看這件事情。但任何人身攻擊必定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