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某人逛了一整天的街,只為尋找Tia Maria這種咖啡酒。爲什麽要千辛萬苦地找呢?因爲某人要為生日的好友做一個tiramisu。可惜到了最後心目中的美酒還是沒找著,所以就買了另一品牌代替,大家知道哪裏有Tia Maria麽?



逛了五家超市,終於把材料買齊了。這次完全是某人自己動手做,我只是在一旁拍照。好些材料貴得我都嚇一跳,例如那mascarpone就要一百多,而double cream則要44港幣一小罐,這和搶錢有啥分別?

做法如下,材料的份量我不大清楚,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找。
1. 把忌廉攪勻,加入芝士再繼續攪勻;
2. 手指餅鋪滿容器;
3. 在手指餅上加入適量的齋咖啡和咖啡酒,直到餅乾濕潤,份量不能太多或太少;
4. 把攪勻的忌廉和芝士塗在手指餅上;
5. 再鋪一層手指餅,然後重復加入適量的齋咖啡和咖啡酒;
6. 再塗一層忌廉和芝士,把表面弄得平滑一點,注意角落位置;
7. 最後用篩把可可粉灑在表面,完成!



大的蛋糕是給生日的朋友,小的則是給我和母親的。我們用的篩洞口太大,鋪面的可可粉不夠好看,下次再努力好了。某人讀書年代經常做這東西,熟能生巧,從頭到完成都不用一小時。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tiramisu,但據説很多女孩都對它趨之若騖,看來弄一個哄哄女朋友也不是件難事。還有,超市有現成的材料包出售,大概三十多元,只需加牛奶和甜酒就可以,很方便呢。

允許我「曬命」一下,親愛的,週三我要吃你做的東南亞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