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過兩周就要出差,首站是杭州,除了實地視察,還要跟客戶開會。

這次時間來得比較緊急,所有的事情都是在出差前一天才定下來。國慶關係,我們根本買不到杭州飛香港的機票,逼著要從上海回港。雖然麻煩,不過能和上海好友聚聚倒也是件樂事。

比起六年前,杭州依舊安謐美麗。只是堵車更厲害了,購物商場也更多了。公差關係,未能泛舟西湖,幸而這次考察的地點就在西湖邊上,所以我還是能夠在西湖邊上逛逛。西湖附近有一家愛瑪仕,看上去與其他愛瑪仕沒啥分別,但仔細看看,外墻卻別有一番特色。這種低調卻別具風格的宣傳方法,讓我與上司非常驚喜。



本想去「樓外樓」吃叫化童雞,但是杭州朋友卻說「外婆家」才是本地人的最愛,剛好西湖邊上就有一家,我們也就捨遠取近好了。餐廳裏的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當中最棒的就是這道招牌菜——外婆紅燒肉。



做法與東波肉很相似,另外還加了鹹魚(或者是燻魚?)和筍乾,味道極為鮮濃。我那上司喜歡得不得了,幹掉一大半卻唯獨不敢吃豬皮,結果這精華卻讓我吃了!和著白飯放到嘴裏,那燜得香軟的豬皮在嘴裏慢慢融化,簡直就是極品!我這幽默可愛的上司說什麼都不敢吃中國人的怪東西,連鴨舌鳳爪這些都不敢嘗,真走寶!

隨後我們就去到上海。忙裏偷閒去了蘋果在上海新開的概念店,感覺與紐約的那個好相似,唯一的分別就是店裏人手不足服務欠佳。



在陸家嘴的一家餐廳與友共聚,配上美味的食物與外灘亮麗的夜景實在不亦樂乎。離開的時候,我終於能夠乘坐時速高達三百公里的磁浮列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車程太短,不夠過癮。



我一直很害怕出差,不過這種好玩(除了開會以外基本上都是逛街哦)的公差多來幾次都無所謂!更何況三天下來我只花了四十塊人民幣買黑麻酥糖給母親和同事,在香港的話一頓午飯都不止啦!兩周以後又要去杭州,到時候還能偷個周末去上海看世博吃米芝蓮三星廚師烹調的法國鵝肝,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