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都是我的珍藏,不過網站全是英語,如果英語能力不夠好的話我也愛莫能助,還是上書店買本中文旅遊書比較合適。

http://www.frommers.com/
這網站的資訊有點類似《孤獨星球》但内容卻更簡單些,如果覺得《孤獨星球》過分仔細的話說不定會喜歡它。裏面最實用的可算是建議行程(分別為一天、兩天和三天),最適合在某個城市不能逗留很久的旅客。唯一可惜的是餐廳建議與旅店建議很一般,大概都是偏向老外的口味而定的。大城市的篇幅比較仔細,小城市就是在做得不如《孤獨星球》。此書在書店有賣,不過可以免費打印的話又何必花錢呢?

http://www.inyourpocket.com/
這本類似雜誌的旅遊書除了基本資訊外還會定期更新每個城市的文化節目,所以最適合喜歡參加文化活動的旅客!與其他網站不同的是,這裡包含的多是歐洲中小城市,大城市反而較少。旅遊書有大量廣告,打印的時候我為省紙經常要減去廣告頁。另外網站還有 iPhone App 可以下載,有些免費有些要收費,大家可以碰碰運氣。當然内容不如《孤獨星球》詳細,不過勝在彩色看起來比較開心。

http://www.famoushostels.com/
這個網站在每個城市嚴選一家最好的青年旅館,幾次住網站上的旅館都從沒讓我失望過:衛生乾淨、職員友善、地點方便。不過數量真的很少(大概他們寧缺勿濫),所以我會先到這裡看看是否有我去的城市,沒有的話再到下面這個網站預訂。

http://www.hostelworld.com/
這是我最經常訂青年旅館或者廉價酒店的網站,好處是旅館與用家數目多,因此評分很中肯;壞處是每次預訂都要收取兩美元手續費。不過網站經常有推廣,比如去這裡可以免費得到半年金卡,預訂的時候就不用收取手續費了。我這次就是登記了免費金卡,然後就訂好所有的旅館,而且還得到免費的 Skype Credit 讓我在俄羅斯可以打長途電話給母親報平安。

http://www.wego.com/
這個網站可以幫大家比較世界各地的機票與旅館價格,非常實用!但是往往搜尋出來的最低價格都是不知道是否可靠的網站。因此可以作為參考,但不要盡信就是。

http://www.flylowcostairlines.org/
大家都知道歐洲的廉價航空公司多得很,要慢慢尋找實在很費時。因此大家可以到這裡搜索目的地,就可以知道哪家廉價航空有相關的航班。不過缺點是該網站並不包括所有廉價航空,難免有些漏網之魚。

最後,如果大家還是比較喜歡《孤獨星球》的話,可以上網搜尋相關的關鍵字,說不定可以找到免費的電子版哦!(由於屬侵權物品,我不會告訴大家應該怎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