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極少提及時裝,一來我的時裝觸覺很差,二來我也沒有標準身材來展示各種漂亮的衣飾。因此我一直安分守己地當個美妝博客,畢竟護膚是知識,而時裝則是藝術,缺乏藝術細胞的我還是少說為妙,免得班門弄斧丟人現眼!

不過呢,最近買了不少好東西,實在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比起護膚品的一擲千金,我對服裝實在吝嗇。加上香港的衣服既難看又經常沒有我的尺寸,所以我大多從國外網站購買,當中又以 ASOS 為甚。這篇文章純粹為了展示我的戰利品,等我有空些再說說網購服裝的要訣。

這件 Vila 大衣是我在 ASOS 最得意的戰利品!原價 95 英鎊,我以二折也就是 19 英鎊買下,簡直便宜得不可思議!穿上身不但漂亮,而且非常暖和,我整個寒冬都是靠它支撐著!即使是十度的氣溫,我在裏頭穿件襯衣,然後套上這件大衣,便足夠溫暖了。

不過這種設計估計也就只有我這種又高又壯的人才能撐得起,相信沒有多少香港女孩會喜歡吧?這件大衣唯一的缺點,就是下擺太窄!粗魯的我大腿一跨,最底下的扣就會鬆開,實在麻煩!但是穿多了,也許會變得淑女些?

這條 AOSO 連衣裙,原價 55 英鎊,我以特價九折也就是 20 英鎊買下。這裙子看上去平平無奇,穿上身卻特別顯瘦!而且還能剛好遮去我那碩大的胳膊和大腿,簡直就是為我訂做般合適!

我特別喜歡領口的那些細節,以珠片和綉花拼湊起來,非常漂亮。可憐母親要為我清洗這條裙子肯定不容易。不過這些與我無關就是啦,哈哈!

同樣來自 ASOS 的還有這件 Vero Moda 背心外套。原價 48 英鎊,特價再九折只需 13 鎊。本來是打算配搭襯衣西褲上班裝,後來發現跟牛仔褲比較合適。不過既然價格不貴,我也懶得退回去。

除了衣服,我還買了兩個 clutch 哩!不過它們尚在路上,等我收到了再向大家獻寶。雖然我已打算不再上 Gilt 買東西,但帳戶還有 25 美元回饋金,所以就下手買了這個 Kate Spade 護照保護套。須知道我對鮮紅色物品的抵抗力近乎零,而且這個保護套還是真皮!價格實在不貴,減去回饋金加上運費,我花了大概 220 港幣左右。以 Kate Spade 來說簡直就是超值!

經常旅行的人大概會知道,經過海關時其實要把護照保護套取下來,所以這東西基本上毫無用處,買來純粹是滿足自己的虛榮而已!

說完網購,終於輪到本地的戰利品!雖然香港的衣服大多又貴又不好看,不過我還是經常能淘到好東西哦!先來上週末買的這條披肩,購自旺角出口店。

價格要 398 港幣,不算便宜。但用了 55% 羊绒和 20% 真絲,摸起來特舒服!雖說是剪牌 Calvin Klein 但我從不賣賬,畢竟假貨冒充剪牌的事情經常有。反正我已把牌子剪掉,無論是真是假都沒有關係了。

披肩的形狀並不是正方形,但是盤起來更方便容易!我打算放在新公司裏,省得那冰箱般的冷氣讓我著涼。

我尤其喜歡那漂亮的荷葉邊,看上去非常典雅!連公司的秘書都拜托我幫忙買。

同樣購自旺角出口店的還有這件 100% 兔毛上衣,價格 50 港幣而已,不過卻是加加加大碼!買回家後我讓一位阿姨幫忙改小。這件上衣實在非常暖和,而且那泡泡領也超可愛。唯一的缺點是經常掉毛,每次穿完我的褲子總是沾滿兔毛。

最後這件也是來自出口店,是我在一百多條褲子裏撿來的好東西:價格 169 港幣的 Fred Perry 西褲!雖說我不介意牌子,但是這條西褲無論手工或者款式都讓我堅信它確實是出自 Fred Perry 的餘單。

用了 97% 羊毛,穿起來實在是暖和得不行!由於是純羊毛,偶爾皮膚會發癢!但名牌終究是名牌,穿上身竟是 perfect fit 呀,完全無需修改。可惜店裏其他 Fred Perry 不合身,否則我肯定會多買幾件。

就這樣,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