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經說過,Laura Mercier新書對我影響最大的便是喜歡上香皂和cellulite產品,所以我要介紹一些我喜歡的沐浴皂。但是畢竟把使用中的肥皂呈現出來有點讓人反胃,所以照片是從網上找的。




1. Jabon Glycerin Soap
這個黑色甘油香皂是我在哈佛大學附近的一家小店買的,是一個西班牙牌子,用100%純甘油,完全沒有添加任何香料。剛剛用完會覺得皮膚有點乾,不過過一會兒皮膚便會變得很滑很舒服,適合夏天使用。

2. Fresh Hesperides Soap
Fresh的皇牌產品除了玫瑰面膜和白糖面膜以外,便是香皂了。這個香皂加入了植物甘油(不是從石油提煉出來的)和乳木果(shea butter)成份,很滋潤而且味道很香。據說Fresh這牌子的出現源於有一對居於美國的法國夫婦因為買不到合適的香皂所以自製護膚品發展出來的,所以Fresh的香皂無論是種類和功能都算蠻齊全。

3. L'Occitane Verbena Extra Gentle Soap
用的是我很喜歡馬鞭草,味道很舒服,可以讓人鬆弛神經。裏面加入了20%乳木果,所以用起來一點也不乾燥。同系列的還有牛奶、蜂蜜和檸檬香味的。

4. Jurlique Rose Body Bar
很香,很滋潤,很適合我(因為我愛玫瑰),但是已經停產了。可惜可惜呀!

我知道很多香港人都不喜歡用香皂,因為覺得香皂很乾燥,但是其實現在的香皂大部分都加入了各種滋潤成份,避免乾燥的的現象。讓我喜歡用香皂的兩個原因是:一來香皂很耐用,一塊小小的香皂已經可以用上半年,比沐浴露耐用得多;二來香皂用沐浴球(sponge)打出的泡沫比沐浴露多很多。

當然,香皂的儲存比較考功夫,必須放在陰涼的地方。我一般只會放一塊香皂在浴室,碰上天氣轉變要換香皂的話,會把晾乾的香皂用保鮮紙包起來,避免細菌滋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