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大家,香港除了美食外還有什麼是世界知名的?高樓大廈?商業金融?答案是:空氣污染!(不過比起北京,香港可是小巫見大巫!)

除了香港北京外,我呆過的都是空氣絕好的地方。三藩市的空氣質素可稱得是冠絕全美,因為髒東西都被來自太平洋的風吹到Oakland去了;荷蘭的空氣也是絕頂的好,因為荷蘭人都喜歡騎單車而不愛開車。所以每次回香港,我的鼻子都總要受一陣子罪。除了鼻子外,最讓我灰心的就是皮膚上的黑頭粉刺!

我的皮膚屬於缺油皮膚,所以黑頭粉刺不多,青春痘更是從來沒長過。但是對我這種喜歡素臉朝天的人來說,一點黑頭已足以讓我頭痛。回香港這幾個月來,我鼻子上的黑頭是我在三藩市時的三倍,而粉刺也多了不少。所以一直很努力的尋找去黑頭粉刺的方法。



前些日子在台灣網站買了一個人氣產品,POLA鼻頭粉刺深層潔淨乳(NT299),兩個星期用下來,發現真的有用。在乾淨的鼻子,額頭和下巴薄薄塗上一層,輕輕打圈,然後等半分鐘左右,會發現鼻子上有一點一點的東西突出來,然後再打幾個圈,最後用冷水洗掉。我一個星期用兩次,現在鼻子上的黑頭少了很多,粉刺也沒有之前那麼厲害。

另外,適當地除去角質層也可以有效防止灰塵和油脂積聚。我最愛的磨沙產品是La Mer The Refining Facial,雖然價格比較貴,但卻非常耐用。據說裏面是鑽石粉末,異常幼細,一厘米的份量便足夠用一次(一瓶可以用兩年多)。每次用完,我的臉都會脫皮半天,但之後則會變得很嫩很滑。由於其去死皮能力超強,我一到兩星期才會用一次,以免過度刺激皮膚,讓皮膚變得更敏感。

有兩點要注意:一是POLA鼻頭粉刺深層潔淨乳裡面含有AHA,不可常用,等到黑頭粉刺問題有改善最好停用;二是La Mer The Refining Facial不可以在兩頰打圈,應該用手輕按皮膚,減少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