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話說除了三藩市 Noriega 街的叉燒餐包以外我另一個我很喜歡的便是 Irving 街的生計麵包,生計的土司和點心都是我的最愛,特別是菠蘿奶酥土司(即吉士多士蓋上菠蘿包上面那甜甜的東西)。雖然這其實是一家台灣老店,但是卻為我在美國的苦悶日子裏添加了那麼一點點樂趣。假如大家知道香港什麼地方有類似菠蘿奶酥土司的麵包賣,煩請告知。

除了在三藩市工作外,我去得最多的便是前任男友住的波士頓。當時最方便的就是坐 JetBlue 的 red-eye flight(晚上上機早上下機的航班,因為大部份乘客沒睡好下機時會有紅眼睛而命名),早上到達波士頓後小睡一會兒,男友一定會帶我去聲稱是美國最老的餐廳 Union Oyster House 喝知名的 clam chowder,餐廳裝修的確很有新英倫風格,而且服務態度也很好。食物價格相宜,一杯 clam chowder 才不過 US$5.5,但是一吃完已是七成飽,加上食物分量極大,兩個人吃得飽飽也只是 US$20 左右。

到了波士頓就絕對不能不提本地出產的 Dunkin' Donuts(就像 Starbucks 和西雅圖一樣),雖然他的食物著實不怎麼樣,但是每次看見那五顏六色的 donuts 卻總會情不自禁想吃一個。另一個滿街都有的就是 Au Bon Pain 這家麵包店,在美國其覆蓋率幾乎可以與美心西餅相比,但是偏偏三藩市甚至整個加州都沒有一家!Au Bon Pain 的麵包不算最好吃,但是勝在款式極多,每天吃一款都能夠兩個月不重複(當然與店的面積大小有關係)。男友家附近的 Au Bon Pain 甚至有新鮮的沙律吧,一盒黑醋橄欖油雜菜沙律加上一杯咖啡,坐在落地玻璃窗邊優哉遊哉看雜誌,不就是中環OL們夢寐以求的生活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