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最後三周的悠閒日子要多發文,可以預見新的崗位肯定會忙死人,如果到内地出差還要先把文章發到新浪博客,回家後再放到這裡來。其實不久前我就想找個新的地盤,但是我在這裡寫了六百多篇文章,真要搬家的話一定累死我。所以我想要不等到第一千篇文章再另辟新居。到時候也用不著搬傢俬了,文章就放在這裡好了。

入正題,這是我經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
人總是很容易讓自己煩惱,即使事情是按照自己的意願所發生。

話說除了我那白痴上司以外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新動向。然後隔壁部門也因為有人離職正缺人,於是那部門好幾個同事都慫恿我不要離開轉去那裏。當然他們也不是拿主意的人,然後當中一個就說會建議給他們的老闆。

其實我心知肚明隔壁老闆會要我的機會極低。雖然我的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他身為老闆自然沒太多機會了解。更重要的是如果他把我羅致門下,看上去是在跟我的白痴上司搶人,那老狐狸又怎會自找麻煩?

另外我心裏也不大想留下,畢竟隔壁部門與我們部門只是隔了一條通道,我並不能完全擺脫我那白痴上司。而且本公司出名薪水低於市場價值(最佳證明就是我未來薪金會比現在漲三成),留下來的話肯定沒好待遇的。種種因素讓我根本沒把它當一回事!況且我已經答應了新雇主,失信於人不是我的作風。以前我曾經做過一次這種事情,結果就遭到了厄運,說我迷信也好怕死也好,我絕對不會重蹈覆轍!

然後今天隔壁部門的老闆與我閒聊並問我未來的去向,這老奸巨滑還說可以一併歡送他部門離職的同事與我。當中的潛台詞就是:我不會要你!心高氣傲的我當然不會讓他抓住任何失望的眼神,但是閒聊過後,我的自尊心還是受到一點打擊!

儘管事情的發展是如我所願,我還是不爽!感覺就像一個你不喜歡但卻不斷追求你的男生忽然移情別戀了,雖然理智上你會感到安慰,但是情感上還是會有點傷感,大家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