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被我放棄的減肥紀錄現在要重新啟動。其實幾個月來我的體重一如既往起伏不定,但整體來講,我從年初到現在一共減去了七公斤,以前穿不下的褲子現在都變得合身,還差五公斤左右就去到我的歷史低位。家裏有一條牛仔褲,是我最瘦時買的,如果那都穿得下,就證明我真的到達歷史低位了!

其實我想最大的功勞就是我把晚餐給戒掉一半!什麼叫做戒掉一半呢?就是我晚餐只喝湯或者吃菜或者吃水果。母親怕我不吃晚飯身體會壞,所以便天天煲老火湯給我喝。前一陣子我心情不好臉色很差,母親便用花旗參煲老母雞,讓我足足喝了一周的雞湯。花旗參行氣降火,老母雞則能滋陰,很適合秋天乾燥的天氣。很奇怪,每次我喝完花旗參雞湯後都總會睡大覺,不睡個十小時都不起床!估計這是因為花旗參可以安神之故。

老母雞肉質粗糙難以入口,但是煲出來的湯卻呈乳白色,而且味道比一般雞湯鮮甜得多。可惜香港很難找到,我家的老母雞是一個親戚從內地偷偷帶來香港。至於花旗參,我們用的是從美國帶回的威斯康新州頂級原條花旗參,母親每次煲湯(四人份量)用一條便已足夠。不過呢,有人說花旗參雖能降火,卻不能降虛火,對於因為熬夜而產生的肝火是沒有用的。

除了飲食,我還有多做運動。什麼運動?逛街唄!不要小看我,我經常從尖沙咀天星碼頭走到旺角,甚至曾經與朋友從深水埗走去尖沙咀!冬天快到了,我會開始約朋友一起去遠足或者騎單車,希望用最少的金錢買最多的樂趣,更希望餘下的兩個月,可以把那五公斤給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