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請人上門按摩,按摩師手勢很好,上次按摩完我立刻瘦了1公斤!雖然我渾身還是痛得不行,但昨晚卻睡得很沉,直到早上都不大想起床。我這位按摩師是在某家按摩中心裏認識的,覺得她手勢很不錯,而且也比較專業(只是比較而已),所以便讓她上門做。一來我可以少付點錢,二來她可以多賺點。

深圳一般環境較好的按摩中心(他們叫自己SPA或水療中心,但我覺得和真正的SPA還是差得很遠)普通按摩收費都是100到150人民幣雙鍾(有地方是120分鐘,有的是90分鐘),加上服務費和小費,一般要150到180人民幣才能買單。如果要比較專業的按摩,比如淋巴按摩或推油,就要150到230不等。

據我觀察,一般按摩中心用的香薰油都比較遜(有些還可能用香精),而且種類不齊全,比如新開的水立方(位於福田口岸則,裝修極華麗)裏面的按摩油就只有玫瑰、薰衣草和檸檬以供選擇,但是這三種油都沒有明顯的排毒的功效,假如客人要自攜按摩油的話,則要多加「開瓶費」。

言歸正傳,我這次用的是The Body Shop的Body Focus Toning Massage Oil,師傅說在她工作地方也有很多客人會自攜這油,裏面含有大豆油、玉米油、向日葵油、油菜花油、橘子、白西柚、維他命E,羅勒和檸檬草等(基本上這瓶油可以用來煮食)。按摩的時候整個房間都滿布citrus清香,一直到今晨母親還說能聞到那股香味。從成分上看,這瓶油根本沒有明顯的排毒或者修身功效,充其量不過是滋潤和收緊皮膚。如果想要有效修身排毒,還是需要用胡椒、辣椒、迷迭香、杜松果等精油混合基底油來按摩。不過分量和配搭切不可自己亂來,要專業的香薰治療師才可以根據個人情況來調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