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一邊埋頭讀書一邊沉醉於研究與揚眉小姐去大馬旅行的行程,接到某人的來電要我立刻收看翡翠台,原來是《星期日檔案》有關「港女」的專題。

畢竟我也在香港長大,或多或少會有些「港女」的特徵。例如我喜歡名牌,不過世上名牌何其多,我決不會苦苦糾纏于LV和Gucci之間。又例如我覺得男士要對我有禮,不過有禮不等於要請我吃飯送我禮物,因爲這些是我另一半的專利,當然朋友之間偶爾的慶祝(生日升職中彩票等)例外。

我有一位在洛杉磯的男性朋友,每次與他相處都令我感覺自己是個公主。除了開門拉椅等指定動作外,最讓我難忘的是有一次他開車在酒店門口等我,遠遠看見我從酒店門走出來,他竟然下車走到車子的另一邊為我開車門,確定我坐穩後才關門,然後為我準備了清水和門票(因爲那天我要單獨一人去Magic Mountain玩樂)。你以爲他對我有企圖麽?事實上剛剛相反,他從來都不會利用我對他的愛慕之心佔我便宜,總是默默站在我的身邊為我排憂解難。

當然我並不會要求身邊的男性朋友都有這般風度,不過心裏卻會對有風度的男人加分。沒有風度不要緊,但最不該粗魯霸道沒禮貌(例如在街上與女人爭路),因爲任何一項都是死罪。其實對男士來說這也是種社會地位的提升,因爲只有上流社會的人才會講究風度與禮儀。又,對於有風度的男人,我也自會平等待之,不遲到不任性不作無理要求,並在適當的時候為其排憂解難。

《星期日檔案》播畢,某人又再次來電,即曰:「點呀,港女......」

哼!!!!!!!!!!!!!!

伸延閲讀:偽基百科之港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