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塔說:我熱愛絢爛如斯的生活,縱然這樣的生活令我喘不過氣來,但我不害怕,真正讓我害怕的是空洞生活的那種無重的窒息感。(我擅自爲其加入標點)

哈,我過的就正是她口中的空洞生活。

回想起以前的我,就正如一般名校生那樣,不斷參加各種活動,甚至覺得自己不可以停止忙碌,因爲一旦停下來就會很失落很空虛。就這樣,獎盃捧了一個又一個,證書得了一張又一張,多到當我拿著「幾支火箭」決定另覓他校繼續預科學業的時候,校長與老師們無不大嘆可惜。(題外話,事實證明母校的預科課程真的不怎麽樣,明智抉擇!)

後來上了大學,因爲成績還算不俗就被編進某個特別訓練課程,學校請來商業培訓顧問公司導師加強訓練。那個時候認識了一位業界知名培訓師,在一次個別談話中,她對我說,我需要給自己多一些私人空間,那樣我會過得更自在。

聽完她的一席話,我雖未能完全理解卻銘記於心。後來到歐洲遊學,因拒絕被逼遷要獨自居住,每天放學回家就只能對著四堵墻看CNN和國家地理雜誌(我的美式口音就是這時學的)。日子雖然沉悶,我卻覺得無比舒暢。放慢了步伐的我變得更快樂,更重要的是我有足夠的時間來消化生活上的種種,並且勇敢地面對真正的自己。

後來到美國工作,沒有車也沒有朋友的我卻能在彼邦自得其樂,享受著生活中最微小的樂趣,簡單如一顆清甜的藍莓也能讓我樂上一會,又或者跑到市中心廣場享受三藩市難得一見的燦爛陽光,然後再去Jo Malone玩香水(幸好市中心有三家Jo Malone可以輪流去)。

就這樣,我放棄了典型香港人的生活態度。
——夜生活?不了,晚上我需要休息。
——工作?反正賺多了錢又不是進我口袋,何必急?
——旅行?好呀!不過請放慢腳步,景點是不會消失的。

凡事總有代價,我清楚明白自己的競爭力已是大不如前,縱使有一口流利的英語國語以及過人的商業觸覺,我的鬥心和付出卻遠遠不如他人。

不過我無怨無悔,因爲我每天都過得非常自在。儘管生活一點也不充實,儘管我總是被母親嘮叨虛耗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