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氣續前文。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睫毛膏也是一樣,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斷嘗試,然後從錯誤中學習。不過以下的建議或許能夠讓大家減少犯錯次數,避免購買那些一看就知道不合適的產品。

決定因素一:睫毛

首先要看看自己要什麽效果:增長還是濃密,除此以外某些睫毛膏還標榜捲曲效果。我的意見是,如果睫毛夾得好而且睫毛膏本身的定型效果夠好,根本不需要購買捲曲效果的那些。至於需要增長還是濃密型的睫毛膏,則看不同人的需要。我之前曾經提過,其實沒必要使用濃密型的睫毛膏,因爲大家只要把增長型的睫毛膏塗三五層的話,睫毛自然又濃又長。

值得一提,所謂的濃密效果,並不是把好幾根睫毛黏在一起,那樣子看上去雖然好像很濃,但是卻會很奇怪。一般來講,睫毛膏如果不能保持一整天不往下掉的話,那麽它絕對不是好東西。除非閣下的眼皮特別厚重不斷壓住睫毛,有或者天生麗質睫毛又粗又長,那就可能需要前文提過的睫毛底膏。

另外,睫毛膏的刷頭也很重要。前陣子Max Factor新推出的睫毛膏就很強調其刷毛比一般睫毛膏多一半,不過我在化妝柜前試用過後反而覺得它的刷頭是噩夢。因爲我的睫毛很短,刷頭太大讓我在塗睫毛的過程中不斷踫到下眼皮,結果換來一雙熊貓眼!



我個人來講最喜歡彎彎的刷頭,這種刷頭最適合長在眼角的睫毛,而且上下兩邊能做出不一樣的效果。此外,還有一種是膠質的刷頭,在香港比較少見(Max Factor Masterpiece就屬這種),這種刷頭具有彈性,可以很容易就做出增長的效果。要數我最討厭的,就是梳子狀刷頭。大概是技術不夠好,用完我的睫毛每次都會黏在一塊兒,而不是我最喜愛的根根分明效果。

決定因素二:眼皮

不少人有因眼皮出油而成爲熊貓眼的煩惱,其實大部份的防水睫毛膏都是油溶性的,所以如果眼皮特別容易出油的話,可以試試使用不防水睫毛膏,然後再塗上一層防水top coat保護。市面上類似產品其實不少,不過大家很少留意而已。如果眼皮出油不算厲害,其實一般的防水睫毛膏都可以。唯一的問題是,放水能力越好的睫毛膏就越難卸除,卸眼妝的過程中又難免會拉扯眼部皮膚造成細紋,所以大家只好自己權衡各方面的需要來選擇。


Picture Courtesy: IvyMedia.com

我一直都很喜歡KissMe睫毛膏,也推薦過不少次。可惜自從換新裝以後不但價格變貴,更過份的是越容易變乾。以前一般三四個月就變乾,現在卻熬不住三個月,以我三個月換一支睫毛膏的頻率來説,這個實在不能接受。暫時還沒能找到替代品,因爲時面上類似的產品差不多貴一倍,叫我如何下手呢?

如果眼皮真的太厚重壓平睫毛,大家何不用雙眼皮膠帶或者膠水,這樣子眼睛可以更有神更漂亮。

塗睫毛膏的方法

這個純粹是個人分享,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習慣。我的習慣是先往下看,然後以快手往外拉的方法塗抹,我覺得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增長手法,然後輕輕用手指把眼皮推高一點塗抹眼角的睫毛。塗完第一層,就會塗另外一隻眼睛,完成後本來的那隻眼睛大概就快乾了,這個時候就以Z手法再塗第二層,這種手法最能讓睫毛變得濃密,這樣子就完成兩層。如果我心血來潮想再塗一層,就會集中在外眼角的那些睫毛,這樣眼睛看上去會更加嫵媚。

當然,技巧不夠好的話可以用一些小工具幫忙。比如KOJI這個兩用梳就不但可以梳開黏在一起的睫毛還可以避免弄髒眼皮。

嗯,就這樣。有什麽需要補充的,可以留言。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