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要買新電腦麼?後來因為要存錢繳付CFA考試費只好暫時擱置計劃,再後來又因為遺失數碼相機就更沒有藉口換電腦了。

最近我決定明年不考CFA了,也許後年也許再過幾年,我也說不清什麽時候會再上路。我可以搬出十萬個理由來解釋,比如新工作太忙或者談戀愛太忙,但其實更重要的是我沒有鬥志。須知道如此困難的考試是需要無窮的鬥志來支撐,這種衝勁一旦欠奉,碰上難題就很容易放棄,這樣一來我的考試費不就白給了?當然,我覺得自己始終還是會繼續走下去的,因為考CFA是件很有挑戰性但很快樂的事情,特別是每次看見自己能夠在模擬試達標的那種快感更是讓我懷念。

因此,我想我還是要買新電腦的。我家的老爺機器已經快進棺材了,碰上胃口大的程式就會反應遲鈍。雖然我明白好好的一部電腦就這樣換掉實在可惜,不但浪費資源還污染環境!所以我會盡量處置好它的遺體,除了硬盤以外能捐人的捐人,能回收的回收,實在沒人要的零件才會扔掉。

看上了這台Dell All-in-one,價格五千元不到,用的是穩定性較高的Windows 7。比起上次看上的另外一款,雖然畫面品質稍遜,但價格卻足足便宜了一千多喔!

我的電腦知識比一般女孩好,當中的緣由其實很有趣。話説十五歲那年我認識了初戀情人,那時候網頁剛剛在年輕人圈子流行起來。(大家認識帶銀公主麼?那個時候她可是超紅的!)當時我那初戀小情人的電腦技術挺厲害的,他就承諾說要寫一個屬於我倆的網頁。結果網頁還沒開始寫,我倆就因為某女孩的介入(但她不是第三者哦)而分手了!

分手的時候,我還很小家子氣地向他「討債」,問他什麼時候會把網頁做完,結果自然是碰了一鼻子的灰。後來其實我怎麽想都不明白當時為啥就是那麽執著硬是要他遵守承諾!偏偏我天生一副倔性子,不能「衰」給人家看,難道我就非要靠你不行嗎?結果我用了一個暑假的時間寫出一個非常不錯的網頁,後來又陸陸續續寫了幾個個人網頁,中五畢業還為班級寫了一個呢!大家猜猜我用什麽寫網頁?答案就是最最最基本的HTML!

記得當年我根本無從入手寫網頁,然後就在ICQ上向一男生求教,對方居然讓我從HTML學起!而那時的我也根本不知道有更方便的FrontPage可以用,就笨笨地把幾乎所有的HTML編碼記到腦袋裏。就這樣,我的電腦知識慢慢建立起來,從軟件到硬件都略懂皮毛,起碼電腦要是壞了我也懂得從它的「叫聲」來分辨是哪一部份出問題。

不過現在的科技是越來越容易使用了。博客的出現讓大家都沒有必要自己寫網頁,連帶銀公主都已經放棄了。而電腦也變得更加穩定,以前經常出現的問題現在都極爲少見。不過我那HTML的土知識倒還挺有用的,起碼我懂得從網站裏偷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