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開始減肥,每天計算著熱量,盡量控制在 1200 卡路里以内。加上每週六小時運動,偶爾一天能燃燒 800 卡路里,卻沒有多吃點東西。四個月後,體重確實下降了不少,身材更是小了兩個碼,不過換來的卻是嚴重脫髮!

我兩次經歷嚴重脫髮,而兩次全是在體重快速下降以後出現的。所以我暫停了減肥計劃,先把頭髮養好了再說。

我去看中醫,醫師說脫髮的緣故是肝腎不和。母親參考醫師的藥方和意見,每天煲首烏熟地為我補血補氣,灌了個多月,脫髮終於改善不少。我知道大家會好奇我的藥方,但中藥這東西必須根據體質而定,我不會公開免得害人。另外我的中醫師不讓我公開他的資料,所以大家也不必問了。

除了首烏熟地外,我還幾管齊下改善問題,這些倒可以跟大家分享。

首先,我買來 Tangle Teezer 梳頭髮。雖說我的脫髮跟梳子無關,但用 Tangle Teezer 掉髮卻比用一般梳子少得多。主要原因是我的毛囊很脆弱經不起拉扯,這把 Tangle Teezer 卻能用最輕柔的力度把頭髮梳齊,避免梳頭時候大量掉髮。

另外,多年前我曾同樣因為嚴重脫髮而去看西醫,結果醫生說他也沒辦法,讓我買健髮的維他命服用。所以這次我也懶得看西醫,直接從網上買來營養補充劑。我覺得自己的脫髮主要原因是飲食裏的礦物質不足,所以需要補充銅鐵鋅等元素。

最後,我把洗髮水換回以前經常使用的 The Body Shop 生薑洗髮水。這款洗髮水我已經介紹過很多次,每次頭髮出問題都會用它,已經成為我頭髮的 comfort food 了!用了幾週,因為天氣轉變而出現的頭皮屑已經一掃而空,要知道頭髮稀疏的話,頭皮屑會格外明顯。

就這樣,大家不妨跟我分享其他治療脫髮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