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可能會缺油或者缺水,水份是越多越好,油份則必須適量才好。從保濕來說也可以分為兩方面:補水和補油。缺水但不缺油的人可以選擇不含油份的產品,因為塗了以後,皮膚會自然分泌出天然的油份來防止水份流失。缺水缺油的人則可以選擇一些含有油份的保濕產品,但這畢竟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因為人工加上去的油份總沒有天然分泌的油份好。記住,保濕的最終目標是,讓皮膚能夠自己防止水份流失。

另外,除了看保濕霜的補水程度以外,也需要留意其持久度。有些保濕霜剛塗上臉的時候很舒服,但是卻不能持久,往往到晚上洗臉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臉已經開始脫皮了。很多人都知道缺水會令皮膚容易衰老。皮膚沒有水份,會變得暗啞無光(油光和光澤是兩回事),缺乏生氣。所以補水是很重要的。除了每天塗護膚品外,還要注意喝六到八杯水,讓身體不至於缺水。

說起防曬,各位去買護膚品,小姐們肯定會告訴你防曬是很重要,所以每天都需要做的是:1)塗SPF30以上的防曬霜;2)定時補防曬;3)再加點隔離霜什麼的;4)要用卸裝產品卸掉。

到底有多少人每天能做到以上步驟呢?大概只有那些有父母老公養的幸福女人才能有這般心思。作為一個不大幸福的女人,防曬最重要的是遠離太陽。我很喜歡陽光,恨不得天天能和陽光親親。可是就像男人一樣,陽光能給你幸福,也會讓你痛苦。唯一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不要讓他得到你的心(臉)。

防曬不可以和美白一起。幾乎所有的美白都含有大量的化學物質,如果把兩者一起用,會加重皮膚的負擔。如果非要兩者,建議晚上美白,白天防曬。

另外,防曬要洗乾淨,但不需要卸裝,只需洗兩次臉便可以。當然,喜歡用卸裝的可以繼續用。 最後,SPF值不能太極端(除非去沙灘曬太陽),最好是介於15到30之間。雖說UVC很難穿過大氣層,可是君不知澳洲頭上有個洞?你很難保證中國頭上的大氣層還有多厚能隔住UVC。最後如果不要變黑,最好留意一下防曬霜的PA值,挑個PA++以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