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素種類琳琅滿目,讓人覺得應該把所有的都買回家。其實我認為精華霜的最大任務便是抗氧化,其他的功效大家只可以作為參考。大家也必須了解,世上沒有仙丹,如果一款精華聲稱能滿足你所有需要,那它肯定什麼都做不好。所以大家不要墮入那些所謂的多功能陷阱了。

世界上有很多具有抗氧化功能的東東,最常用於護膚品的抗氧化劑有葡萄核、維他命C和E、綠茶、姜黃(turmeric)和黃豆等等。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付因為壓力,污染,不良生活習慣,紫外線等而造成的游離機(free-radicals)。對我來說,好的精華需要做到四點:1)容易滲透吸收,不會導致各種油脂粒和黑頭;2)性質溫和,不刺激皮膚;3)天然成份,有效幫助細胞更生;以及4)持久度高,能維持八小時。

假如大家有幾瓶精華霜,又不知道先後次序應該怎樣,可以順著這個方法:質地較薄的先,再輪到質地較厚的。因為質地越薄,分子便越小,越容易吸收。如果塗了厚厚的東西,便會堵住皮膚,妨礙吸收。無論年齡,皮膚性質和環境,皮膚的基本需要都是一樣的。一瓶優質的精華霜應該能滿足任何類型皮膚的基本需要。塗了精華霜以後,可以再根據其他不同的需要來重點修護,例如美白,補水,抗皺等等。

再說抗衰老,我自己對抗衰老的概念是從我的媽媽那裏來的。一般來說,皮膚衰老可以從幾方面看出來:1)毛孔變粗;2)皮膚暗啞無光;3)開始出現皺紋;4)復原能力下降;5)油脂分泌變少。皮膚衰老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外來刺激和自身問題。

對於避免外來的刺激,大家可以做到的很少,頂多就是少看電腦多做防曬。但是要對抗內在改變,大家可以做到的就有很多。身體慢慢老化,最明顯的就是新陳代謝減慢,所以要保持皮膚自我更生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新陳代謝,比如適量的運動和喝足夠的水都是很好的方法。身體水份足夠,皮膚才能保持彈性。我從小受媽媽的影響,每天起床必須得先喝一杯溫水(太熱太冷都不好,因為中醫說,會破氣)。日子有功,我的皮膚總是非常有彈性,即使偶爾因為例假到了會有小問題,其光澤和彈性卻依然不減。

另外,因為皮膚油脂分泌減少,大家最好開始用一些含有適量油份的保濕產品,因為油份的最大作用便是防止水份流失。另外精華素也最好挑有強烈抗氧化成份的,因為皮膚自我更生能力變弱,只好靠外力來補充。由於新陳代謝減弱,皮膚的角質層會變厚,應該定時作深層清潔,讓皮膚看起來更有活力。大家會發現,老人受傷的話一般都需要很長時間來復原,皮膚亦然。所以有問題就最好不要拖著不看醫生,萬一弄個疤痕黑印出來,可能要很長時間才消失的。

最後,成熟皮膚的人就不要亂試護膚品了。要買就買最好的,然後用上一兩年。因為皮膚的適應能力已經沒有以前好,常常換牌子是很不智的。到了某個年齡,身體會受個人的情緒影響,所以大家要保持心情開朗,以正面態度面對衰老的過程,畢竟這是每個女人都會經歷的,誰也逃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