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期盼過高還是歐美的Sephora真的做得太好?新開張的Sephora讓我好生失望哦!已進駐香港的品牌沒有價格優勢也算了,連限量版都欠奉,加上優惠套裝不甚吸引,實在找不到任何購買理由。不過我卻碰見一位內地同胞一口氣買了好幾十套Dior美白修護套裝,原價六百八十特價三百,難道真有那麼好麼?

 Credit to: Sephora.hk

其實最值得一看的還是新進品牌,首先是不得不提的Stila,算是芸芸眾多牌子中最讓人期待的,可惜貨品選擇非常少,只有單色眼影、唇彩以及數個眼影盤等。網上論壇有人說是因為限量版和新貨尚未到港,所以大家耐心等候吧!除此以外Sephora還引進了幾個醫學護膚品牌,例如MTX和SWISSDENT等,不過貌似價格不菲,試問有誰會用二百多港幣來買一根牙膏?

比較吸引我的則是幾個新進有機天然品牌,包括Oliviers&Co.和LCDP等,因為我一直是溫和派掌門人,崇尚天然溫和並持久的護膚之道,所以即使產品價格偏高,我依然大有可能會試一試。據我觀察,這次Sephora似乎主力要推自家品牌,畢竟自家品牌「水位」(profit margin)較高,加上Sephora的知名度以及香港人的崇洋心態,這也並非一條出路。不過Sephora最好先看看莎莎的自家品牌有多「受歡迎」,好好汲取經驗作為參考,為自家品牌制定一個有效的市場策略。

早在歐洲的時候我已經覺得Sephora的化妝掃/刷很不錯,雖然是中國製造,但是質量和價格都很合理。當然與M.A.C比起來還是有點距離,但人家畢竟是日本或法國製造,單是成本就相差一大截。同樣在中國製造,我覺得Sephora的刷/掃比Smashbox的則好得多。

Credit to: Sephora.com

最吸引我的便是這個Refillable Powder Brush,印象中價格HK$199並不比美國貴,但是卻甚為實用。可以把自己喜愛的散粉裝進刷柄,避免化妝時弄得房間塵粉飛揚。可惜這個東西並沒有陳列品,我未能親手觸摸刷毛,甚至Sephora網站也沒有該方面資料。

Sephora的另一成就便是引入了不少男士品牌,我一直都很喜歡懂得打理自己外貌的男士,最經常送的男士禮物便是護膚品。不過刻下沒有人值得我送禮,所以也就沒有仔細瞭解。最後要說說香水,大部份都沒有莎莎卓悅便宜,但還是引進了某些新香。意外地我竟然看見Hermès哦!雖然不見最愛Hermèssense蹤影,不過總比要跑到Hermès專門店舒服得多。

綜合而言,無論有多失望,我認為競爭始終是一件好事,不過需要重新估計市場變化。個人認為Sephora對莎莎或卓悅造成的威脅可能沒有想像中厲害,畢竟它們是靠價格取勝並且有大量日本開架貨品(例如新入的Kate和Lavshuca),相反對專櫃品牌可能有較大影響。一來新進品牌多了會搶走部份客人;二來在積分計劃下顧客可能會更喜歡Sephora一點,因為同一積分計劃有更多品牌選擇。至於我的推斷是否正確,則要等時間來證明。

哦忘記說了,這次Sephora的新張優惠裏有一套價格HK$410的Stila套裝,表面超值但其實卻是騙人的伎倆。在這個網站,該套裝只售US$15.2即HK$120不到。當然大家可以跟我理論這是香港不是美國,人家都要運費云云。不過我也只是好心提一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