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周都是生日飯局,吃得我差點撐死,不過能與好友們相聚就無所謂啦!因為預知自己會不斷吃吃吃,早前便未雨綢繆去騎單車,從大圍到大美督來回40公里,我以「龜速」前進一共用了將近七小時。我們沿著城門河和吐露港前進,風景雖算不上優美,但卻能讓我遠離市區的壓迫感以及感受陣陣涼風瑟瑟。不到一半路程的時候我已感覺剩下半條命,勉強完成全程後身體痛了兩天,特別是肩膀與手臂。回想我在荷蘭時,每天騎15公里上學放學都只需一小時,看來我的體能真的退化了不少。

騎車那天陽光普照氣溫涼快,雖然我戴了帽子塗了防曬霜,皮膚還是變黑了。最最最讓我震驚的是中途在洗手間照鏡子,發現眼睛下面的幾道細紋突然變深了很多!驚嚇程度有如一夜白髮,嚇得我要連續數天不斷做眼膜,才把細紋變回以前的樣子。看來下次還是要多塗眼部專用防曬再加墨鏡才好。為了鎮靜皮膚,我除了勤做面膜外,還用蘆薈膠塗遍手腳和胸頸,儘量減少暴曬對皮膚的傷害。

智利酒商朋友說,如果我想休假的話他可以介紹我去澳洲葡萄園工作。每年二月到四月都是澳洲葡萄豐收季節,所以需要一些臨時工摘葡萄,摘完還要幫忙做葡萄酒,包吃包住並且還有不錯的薪水(足夠澳洲玩樂以及來回機票)。可惜我暫時沒有這個打算,一來我要準備CFA考試,二來現在澳幣不值錢,換成港幣後可能沒有多少錢能夠剩下。不過我已經與好友相約數年後一起去玩幾個月,既可親近大自然又可以順便遊覽澳洲,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