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Courtesy: Enrich Publishing

之前在書展買了這本書,裏面提到兩種可以幫助體重控制的補充劑(以下各項功效全部均有科學文獻支持):

1. Hydroxycitric Acid (HCA)
常見於水果山竹,這種成份可以壓抑食慾,並且減少膽固醇與三脂甘油的水平,更加能夠讓癌細胞自我毀滅治療癌症。失去胃口減少吸收,脂肪自然不會形成,但還要身體能夠讓原有的脂肪細胞消失,這時候便需要另一種補充劑。

2. Resveratrol
常見於葡萄籽,這種成份不但能夠透過中和游離基達到抗氧化抗衰老的效果,更能令脂肪細胞分泌一種蛋白質,強迫脂肪細胞燃燒儲存的脂肪,從而達到消脂的效果。同時能避免胰島素抗拒,減低患上糖尿病的機會。

反正一年前買的綠茶素和洋蔥素快要服完,就繼續在Puritan's Pride訂購上述兩種補充劑,順便幫内地的表侄買一瓶魚油。可惜這次找來找去都找不到購物優惠,不過才五美金,算了罷!



要說上次買的綠茶素和洋蔥素是否有用,我只能說我的濕疹在這一年只是輕微出現了一次,然後就讓我用類固醇在兩天内給壓下去。至於我的玫瑰痤瘡還是時好時壞,但所謂的懷情況也不過在月事來臨前或者睡眠不足時會有輕微泛紅而已。

其實很多人跟我說,用各種各樣的補充劑來控制體重不是一個好辦法。對這些人,我一般只會報以一笑。你說只要食量適中即可,他說多做運動就行,而我說,嘴巴長在別人臉上,喜歡怎麽講就隨他們去吧!他們不是我自然不懂得我的苦處。就正如我跟以前的補習學生講,其實考試真的很容易,多溫習多聽課多練習就可以取高分。但世上偏偏有人無論怎樣讀書就是不會考試,即使我教他千種萬種考試技巧,他還是只能勉強及格。

最近依舊不吃晚飯(只喝湯水和一點蔬果),體重的確減了不少,而且身體好像更好了點。不過上周某天,因爲沒吃早飯就出門,結果上班途中忽然腦袋發暈雙腿發軟,幸好沒暈倒路上。看來不吃晚飯的話,早上真的不能空腹出門,怎麽說都得喝杯豆奶,否則出意外就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