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濕疹在最近數天内急速好轉!大腿和腰間本來紅紅的疹子也迅速消失,留下淡淡的啡印,不過我相信幾個月以後應該就可以完全消失。更重要的,是我不但沒有看醫生,連藥膏都不塗!究竟是什麼如此神奇,讓我能在短短的幾天内神速恢復呢?

是服用了早前訂購的綠茶素和洋蔥素麼?非也非也。先說那緩慢的貨運需要三周才能把補充劑送到我手上,再說這東西又不是仙丹,不可能在三五天内讓我情況好轉的。其實準確的答案我業不清楚,但是我可以跟大家分享我這幾天究竟吃了和做了些什麼。

1. 運動
上週開始每週運動起碼三個小時,而且還是讓我不斷流汗的劇烈運動。雖然剛開始汗水會讓我的濕疹更加痕癢,但是從醫學的角度來看,濕疹的起因是水份壓在皮膚中觸覺神經的末梢而出現痕癢(詳情參見這裡),所以我想排汗應該可以把皮膚細胞裏面的水份排出,幫助減輕濕疹症狀。

2. 冷敷
每次有痕癢的感覺我都會忍不住去搔患處,這樣其實非常不好。所以我就發現把冰袋用毛巾包住來冷敷患處能夠迅速讓痕癢的感覺消失。背後的理論我不懂,但這個方法確實救了我好幾次。另外,我也盡量穿著長袖衣服和長褲,除了能夠遮蓋難看的濕疹以外,更重要的是減少皮膚發炎的機會。每天我最痛苦就是下班回家換衣服,在脫下衣服的幾秒内真的非常難受,不過穿上睡衣以後又沒事了。

3. 涼瓜/苦瓜
最近我天天吃苦瓜,因為我的血很熱,所以我要多吃涼血的苦瓜。每天早上我都會把四分之一個苦瓜與其他的蔬果攪拌成汁當早餐,不但對腸胃有益(我最近不靠保秀麗都便便暢通),更能幫助身體排走毒素。中醫曾經說我的濕疹是因為體質濕熱,所以降火對濕疹是很重要的。據說苦瓜對銀屑病也很不錯,但是體質寒涼的人要小心服用。

4. 龜苓膏
就在我吃完第一盅龜苓膏的次天皮膚就突然不癢了!所以我覺得這是最大的功臣。龜苓膏清熱排毒人所皆知,但是對濕疹那麼有用我還是第一次發現(我一直以為這個只是對吃了上火食物太多或者熬夜有虛火的人才有用)。吃完以後,每天早上我的第一泡尿都會很黃很黃,大概是把火氣都排出來吧?我會堅持連續吃兩周,反正我的體質已經是燥熱得不行,應該能夠頂得住。況且那某某堂的老闆宣稱自己的龜苓膏是不寒涼的。至於我吃的,就是那個喜歡把自己的樣子拿來賣廣告的某某堂,雖然價格有點貴,但是從其網站可以下載優惠劵,大概是八折左右,總比看皮膚醫生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