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於我,除了放假一天外幾乎毫無意義。我與母親相依為命,而母親的直系親屬又死光了,因此所謂的團圓不過是母女倆天天如是的那般相聚而已。

儘管如此,嘉麟樓月餅還是不能少,畢竟每年只有這幾天能吃上如此美味的奶黃月餅。我的阿姨特別喜歡嘉麟樓月餅,今年我再次參加網上團購,由於數量多,每張餅劵八折後大概是 183 港幣。餅劵到手後我才得知今年銷情好得嚇死人,竟在一天内賣光!

素顏小姐說今年的嘉麟樓月餅不如往年好。老實說,我的味覺記憶很差,如果不是同時比較,孰高孰低實在難辨。不過我覺得今年的餅皮沒有往年結實,即使小心下刀,餅皮還是有點散,而且月餅的樣子有點東歪西倒,大概是印模的時候沒做好吧?經過幾年的反復測試,我最喜歡的食法是:先把月餅切開兩半,放進烤爐烤低溫烤三分鐘,吃的時候配上福建鐵觀音就更是一絕!

今年好多餅店都開始賣奶皇月餅,其實數年前我也嘗過半島酒店和九龍酒店的出品,雖很不錯,但卻沒有驚艷的感覺,或許這就是良庖與庖丁的分別。

至於冰皮月餅,多年前剛發明時我曾喜歡過一陣子,後來即使每年推出新奇古怪的口味也難以吸引我,那價錢我寧願吃雪糕!倒是傳統的不錯,我常自嘲口味像個老太婆,今年又買了一個金腿五仁月餅。可惜買的時候沒在意,回家一看才發現裏面加了十來種添加劑!

昨晚天朗氣清,真是賞月的好機會。我本想去維園燈會測試一下新買的相機,不過畢竟敵不過身上的懶蟲,還是回家睡覺罷了。

說起這考慮個多月才下手的的「小三」,緣起我因俄國之旅向朋友借來一部半專業相機,後來發現即使在自動模式下拍出來的照片實在相差太遠,就開始考慮要買部 prosumer 相機。於是我上網做資料搜集,又到處「格價」和詢問朋友意見,先後考慮了好多選擇,可惜沒有一個型號能讓我完全滿意:G12 太醜太重、LX5 的 ISO 做得不夠好、XZ1 我挺喜歡但是朋友們卻個個劣評、S95 算是最適合我但卻沒有進步空間,無可奈何下我只好轉向 M4/3 的懷抱。本想比較 EPL3 和 GF3 的分別,誰知道那 EPL3 竟然要十月中才推出,那我怎趕得上日本之旅呢?我是死活不會考慮 EPL2 的,我不想自己買來的相機在一個月後就會變成舊款!結果,就這樣,考慮了一個半月月後,我竟在一天之間改變主意並且買下了這台 GF3 可換鏡頭相機。

呵呵,這過程就如人生般奇怪。我們不斷尋尋覓覓,列出各種條件來甄選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他。最終卻還是敵不過人生際遇,選擇了在合適時間合適地點出現、意想不到的另一個他。

購買的時候可以選擇定焦鏡或者變焦鏡,出於輕便的緣故我選了前者,可是我又後悔自己選錯鏡頭了!幸好同事願意借我兩個鏡頭,我才不至於要在日本「通山跑」地拍照。不過買了「小三」幾天,我就理解大家說 DSLR 是讓人上癮的毒品的原因,還是攝影白痴的我已經開始期待有天自己的技術能夠進步到用得上徠卡。

後天晚上能夠率先進入迪士尼與「斷頭騎士」約會,到時候便可以好好試試「小三」和加強自己的攝影技術。說實話,要理解物理知識容易,要學習攝影技巧也不難,難就難在要考慮照片的構圖和意境等藝術觸覺。須知道我從小到大最遜色的科目就是視覺藝術了!要我畫畫,其實比要 CFA 及格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