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植村秀參加個人化妝班,為我指導的據說是香港區的首席化妝師,其實植村秀到底有多少個首席化妝師呢?我這次的目的是想請教專業化妝師關於修容和底妝,因為最近開始發現我的皮膚有點走下坡,所以要趁早學習。該位化妝師好有耐性,一個本來30分鐘的指導,結果居然用了一小時,當中我也自然學習了不少有用的技巧。

化妝師首先為我修眉毛,並一語道出我的兩邊眉毛的濃密度和位置不對稱(好傷心),然後把眉峰弄平,修成大部份亞洲女孩的眉型。我雖然不大喜歡這個做法,但既然接受「指導」的是我,便要虛心受教,況且眉毛即使弄壞了也總會長回來。Laura Mercier在其彩妝書裏曾經講過,這年代已經沒有所謂的「標準」眉型,長度形狀顏色均要配合整體感覺,以最能體現個人風格為佳,而她自己的眉毛也甚有個人味道呢!可能這種理念暫時還沒傳到亞洲來,化妝師們為免出錯,還是「大路」一點比較安全。下圖便是我的新眉型,眼妝很淡,因為修容才是主角嘛!



如何通過修容凸現輪廓和創造「小顏」美人我就不多說了,每個人的輪廓不盡相同,如果大家有興趣學習可以去M.A.C或者Bobbi Brown或者Giorgio Armani或者植村秀預約彩妝指導,預約費大多可以換回貨品。更重要的是如果要談修容就必須把全照貼出來,我為免嚇壞大家,實在不能讓樣子曝光。除此之外,化妝師還教了我一些小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化妝棉妙用
沾了爽膚水的化妝棉用完不要扔掉,可以把精華素或者乳液沾上,然後再按摩式地塗上皮膚,化妝師說可以幫助皮膚吸收。不過我覺得化妝棉真的要夠薄才好這樣做,不然就太浪費了。

立體眉毛
化妝師用眉筆勾畫出眉毛後,還用眉掃(刷)沾上另一顏色的眼影將兩者混合,讓眉毛看起來更立體,顏色也較為自然。我認為要多做試驗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組合,而且眼影也可以快點用完。

讓底妝更帖服
塗完乳液或者潤膚霜後,先用紙巾在皮膚上按幾下,吸走未被吸收的油份,然後塗上粉底。完成後噴上少量水份(例如Evian或者花水),待水珠消失後再拍上碎粉定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